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警惕!别上了山寨版“交管12123”的当
2020/07/20 11:18  交汇点新闻  陈明慧  

  交汇点讯 相信不少车主都经常使用“交管12123”软件。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很多交管业务,给车主们带来了很多便利。

  最近,一位扬州宝应的车主却遇上了怪事。本来交通违法要接受处罚50元,但是通过第三方软件缴款却交了68元,多出18元手续费。

  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是下载到了山寨版“交管12123”。

  扬州交警蜀黍提醒:官方正版“交管12123”APP是不会收取任何额外费用的!各位车主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趁!

  如何分辨?交警蜀黍支招——

  1▲搜索正确词条

  在手机应用商店里搜索“交管12123”,就认准这个词条点击进去,带有其他后缀的词条一律不看。

  搜索之后,可能会出来以下这些“妖魔鬼怪”,它们都不是官方的“交管12123”,即使名称十分相似也不是!不要被它们迷惑了!

  2▲认准正确的logo

  从名称上看,有很多跟“交管12123”相似的APP。有些车主可能第一次下载这个软件,记不清名称就容易“中招”。

  要记住重点:记不住名字,认准正确的图标也行!

  官方正版的“交管12123”是蓝色的图标,中间还有“12123、安全、畅通”这3个字样。

  3▲核对正确的发布者

  核对发布者名称。官方正版“交管12123”的发布者是“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核准这个发布者,就不用担心被山寨APP骗啦!

  哪里能找到正确下载途径?扬州交警提醒,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可以登录“扬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官方网站(https://yzo.122.gov.cn/views/inquiry.html),然后在首页右上方或右下方点击“APP下载”模块,新打开的标签页右侧有一个二维码,再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安装了。

  苹果(iphone)手机用户,也可以选择在App Store中搜索“交管12123”,下载安装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开发的该手机软件。

  切记不要随便在网络上点击不正规链接下载,一旦下载到山寨APP,很可能危及您的财产安全哦!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