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我的快乐又回来了”—— 直击复工首日南京影院现场
2020/07/20 19:43  新华报业网  

  打开久违的订票软件,手指掠过一场场影片排片介绍,竟然有一种“活色生香”的感受。国家电影局近日发布《国家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指出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7月20日,南京十多家影城开门复工。在疫情期间“伤不起”的影院终于盼来了复苏,而离开大银幕许久的观众对这一天也万分期待。

  排队扫码进场

  下午,记者来到华采天地CGV影城,当天排片相当丰富,有《误杀》《寻梦环游记》《璀璨薪火》《第一次离别》《战狼2》《哪吒》《美人鱼》等,部分已经公映过的影片场次不多,《第一次离别》作为今天首次上映的新片,相对场次多一些。虽然老片居多,但是并不影响观影群众的热情,他们戴好口罩早早来到现场。在隔排隔座的前提下,部分场次的电影在订票软件上居然显示售罄。

  今年才毕业的小如今天正好调休,与朋友订好了《误杀》的票,“我喜欢在电影院重温老电影。在这样的氛围里看符合自己喜好的影片最开心了。”现场的观众通过第一道等级关卡时都在排队,扫描二维码登记观影场次等信息。尚在南京读大学的彭格兴致勃勃地掏出了《寻梦环游记》的电影票,说:“这是我第六次看这部电影了!”华采CGV影城是今天排这部电影最早的影院,彭格一早便坐在大厅里等待开场了。“半年了!等这一天等了好久。”喜欢迪士尼电影和歌舞剧的他还喜滋滋地告诉记者,自己买了上影节的入场券。

  观众观看《战狼2》

  不管是华采CGV影城还是新街口影城都迎来了首日复工的小高潮。新街口影城的崔恒斌经理透露,昨晚打开订票通道后,九点多票房就已经超过了一万多元。原本只是安排了三场电影“试试水”,今天上午临时加场的。截止到中午时间11点,新街口影城在全国影城中票房排名第一,有近700人观影。当天共排片46场,其中《误杀》排片18场,《寻梦环游记》16场,新上映的《第一次离别》排了9场。对于回到电影院观影,网友在订票平台里写下感情加成100%的评论:“我的快乐又回来了!不拘看什么电影,只要是电影我都想看!”“喜欢在电影院的环境里看别人的人生,别人的故事!”“虽然我们之间相隔超过一米,但我们的心也还是坐在一起。”……最有趣的莫过于一位网友写道自己要在电影院狂吃爆米花喝可乐,把这半年的份额补回去,热心网友纷纷回复他“电影院观影期间不可以有任何进食行为的哦!”

  空空如也的爆米花柜台

  现场测温

  早在数月前,省委宣传部、省电影局就专门为全省 972家影院准备了一份《江苏省影院复业疫情防控操作细则》,从综合管理、员工防护、设备检修、清洁消毒、通风系统、观众观影、食品安全、防疫宣传八个方面,对影院的防疫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新街口大华影院的张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根据《工作指南》和《操作细则》做好了准备工作,在影院放映厅的入口处,工作人员会对每一位观影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检查健康码,即使售票情况达不到百分之三十的上座率,也不会放松管理。记者看到,现场观众都使用线上购票的方式在自助售票机取票,所有的观众都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遵循相隔一米的观影规则,情侣专座停止售票。CGV影城的朱桐店长表示,影院放映厅的通风系统全天运作,入口处摆放的所有3D眼镜都经过消毒柜杀毒,并且准备了充足的免洗洗手液、酒精棉片等消杀用品。不仅如此,影院还会定时有工作人员进入放映厅进行巡场。新街口影城的崔经理告诉记者,如果工作人员巡场时遇到有情侣坐在一起,会进行制止,并提醒大家对号入座。

  在大华影院自助购票的观众

  CGV影城的入口处,观众络绎不绝地扫码进场,连带着一旁的奶茶店也生意兴隆起来。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的餐饮店、娱乐休闲场所迎来了复苏。影视行业下游影院里光影声乐的魅力重新展现,上游的影视制作公司也筹备起新的剧集电影。中天龙公司宣传人员吴芳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新的项目已经建组完毕,并且开拍。

  目前的观影体验因为疫情有一定的改变,但随着防控措施的日渐完善,影院或将迎来自身的经营模式调整。穿过停业半年的迷雾,影业未来前进的方向也将逐渐清晰明了。

  交汇点记者 傅秋源 实习生 吴博佳/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