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引才再加把劲!南京10亿资金补贴10万研究生就业见习
2020/07/21 12: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宁可少修一段地铁线,也要挤出资金为青年优才安排十万见习岗!”7月21日,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南京再放大招——在今年减税降费任务重、财政压力大的背景下,挤出10亿元资金,推出10万个岗位,试行硕博研究生就业见习制度。根据测算,南京修1公里地铁大概耗费5亿资金,10亿资金相当于少修2公里地铁,腾出资金稳就业纳贤才。

  会上,南京正式发布《战疫情促就业 十万研究生宁聚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围绕主导产业和8条产业链等重点领域,组织动员相关企业、新研机构、科研院所等用人单位,面向硕博研究生等优秀人才提供10万个以上“就业见习岗位”,并通过发放见习补贴、奖励留人主体、加大创新扶持等措施,吸引高校硕博研究生通过来宁见习,更多在南京成功就业、创业。

  设立优秀人才就业见习岗位,是南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实际进行的一项积极探索,是在特殊的就业形势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创新举措。今年高校毕业生总量创新高,加上疫情影响,人岗匹配难、洽谈签约难,就业形势更加严峻。作为创新名城和高校毕业生集聚的高等教育大市,南京拿出应有的担当和作为,帮助企业和学生应对今年的困难局面。

  经测算,今年下半年试行的硕博研究生就业见习制度,将推出10万个岗位,需要近10亿元资金。自当前至年底前,对符合要求的人才来宁参加就业见习的,见习期间经认定可按3000元/人·月的标准给予见习生活补贴,最长可达3个月。奖励留人主体,鼓励见习单位积极留用见习学员,根据留用率不同给予1000元或2000元/人的就业留用奖励。对履职尽责施训的见习单位给予每人每月150元见习带教补贴。

  南京还将加强“0租金”创业载体的扶持。对入驻高新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创园等创业载体的创业企业,给予“0租金”创业场地,免收物业费,最长可三年,有效解决创业初期场地问题,把创业门槛降到最低。拓宽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个人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在规定贷款额度、利率和贴息期限内全额贴息。同时,多形式针对性加强创业辅导和指导服务,帮助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发挥聪明才智,运用创意、知识产权等开展高质量创业,勇于投身市场搏击。

  “今年减税降费任务重、财政压力大,政府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但在人才工作上,我们要会算账、算大账。宁可政府再紧一紧,宁可缓建一批项目,也要在引才上再加把劲,挤出钱来为研究生提供十万个见习岗位。”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在此前审议方案时说,让更多人才感受到南京促进毕业生就业和引才聚才的诚意,让更多的企业招引到符合自身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的决心!

  近年来,南京大力实施“宁聚计划”,吸引大学生就业创业,取得良好成效。今年4月,在原“宁聚计划”基础上,南京出台《支持促进高校毕业生在宁就业创业的十项措施》即“宁聚新十条”。1—6月,全市新增就业参保大学生逾15万人,扶持大学生创业3276人。

  交汇点记者 鹿琳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