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自助行李托运柜台托运1.4万件!南京禄口机场T1全新归来“满月”
2020/08/30 20:34  新华报业网  

  8月29日,全新投用的南京禄口机场一号航站楼“满月”,与二号航站楼“双楼合璧”以来,南京禄口机场共保障客运航班17844架次,日均575架次;运送旅客逾228万人次,日均7.36万人次,安全态势平稳,T1、T2双航站楼运行有序顺畅高效。

  有了30台自助值机设备、10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9台安检自助验证的智能设备、4个支持人脸识别自助登机闸机的“加盟”,“自助”元素贯穿旅客T1出行全流程。T1投运以来,通过T1自助值机设备办理值机人数约为32万人次;通过自助行李托运柜台托运行李数量近1.4万件;通过安检自助闸机人数约为34.2万人次,占过检旅客总人数的30%。新设备带来新体验,方便快捷,省时省心。

  炎炎夏日,酷热难耐,走进T1,四季如春,清爽宜人。遮阳百叶外天窗根据光照调节,174个“温湿度传感器”实时监测航站楼各区域的温湿度。

  大设备有大用途,小科技则更贴心。候机大厅哪个区域旅客最多?充电吧台当之无愧,快充接口一解旅客燃眉之急,无线充电端口则只需轻轻一碰,充电就是这么简单高效。

  从7月30日起,31家国内航空公司执飞的国内航班从T1进出港。5家国内航空公司和28家国际/港澳台航空公司执飞的国际(地区)航班从T2进出港。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南京禄口机场在地铁出站口、交通中心连接处等区域放置指引牌,标明航空公司分布情况以及前往相应航站楼所需的步行时间等信息。同时,机场在连接两个航站楼的交通中心连廊内提供免费摆渡服务,目前已保障近万名旅客。

  南京禄口机场提醒,目前除东航、深航(含上海航空和中国联合航空)之外的所有国内航班均从T1进出港,旅客可以通过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航旅纵横、飞常准等APP或者其他购票平台,以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微信公众号和官网,提前查询航班所在的航站楼,以免因走错楼等情况带来不便,旅客还可拨打机场客服电话025-96066咨询。

  目前,除春秋、九元航空以外的航空公司均可通过自助闸机验证过安检,旅客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和护照,单人逐一的通过闸机验证。特别注意的是,在安检人脸识别环节,旅客需摘下眼镜(含墨镜)、口罩、帽子及其它会遮挡面部的物品,身高低于1.4米的儿童请选择人工通道过安检。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戴逸洋 吕妍

  图片 潘东城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