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百万福利欢迎来宁大学新生,支付宝、饿了么一键领
2020/09/07 21: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又到一年开学季,南京高校陆续迎来新一批的大学生,南京最大规模迎新生活动 “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主题活动将举办第五届,南京市委网信办联合阿里巴巴为来宁新生准备了一批新生数字礼包,开启美好新学期!

  百万福利已备好,这份南京心意请收

  免费景区门票、地铁公交出行券、生活红包等一大波“萌新”专属福利已经准备好了。9月1日—12月31日,2020年大学新生(含硕士生、博士生)可在南京发布“遇见宁”平台领取电子门票,免费参观南京博物总馆旗下7个博物馆、南京科举博物馆、南京城墙、牛首山文化旅游区等。绑定身份信息到入园游玩,一部手机全部搞定,免去了购票、排队等烦扰。

  9月1日—9月30日,新生可以在支付宝和饿了么首页搜索“遇见宁”进入活动页面,每周可领取一份数字出行红包,每份含有公交乘车优惠券和地铁乘车优惠券各一张,最高可领取共14元的出行优惠券;新人可以领取一份数字生活红包,其中包括外卖餐饮红包、果蔬商超红包、休闲娱乐红包等,最高可领取15元的新人券,另外还有学生吃货卡线上领,让来宁新生尽享南京美食。

  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便捷的服务让更多大学新生享受数字红利,同时也推进来宁新生通过多种福利走进南京,了解南京。”

  数字2.0时代已来,南京新生尽享数字红利

  在南京,数字赋能城市生活的场景已经渗透到市民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数字化让人们办事更便捷高效。

  受疫情影响,学生们购买生活用品等也受到了影响,外卖和快送成了校园学生生活的另样选择。在饿了么大学生可以便利地买到丰富的日常用品,南京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食堂也上线,实现了让“外卖送到宿舍门口”。

  随着校园快递数字化与智能化进程正在逐步加快,菜鸟驿站走进不少南京高校,让物流末端配送挥别了“摆地摊模式”,新生上学开启了“开学寄”模式,大包小包甚至家具家电都直接寄到学校。在各大高校菜鸟驿站,“黑科技”智能设备普及下,智能柜快速取件、高拍仪刷手机秒级出库……让大学生的包裹收取更加轻松、便捷。

  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