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99公益日,南京江宁1462万公益服务项目签约落地
2020/09/10 15: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9月9日是“99公益日”,南京市江宁区民政局召开2020年度第六届公益创投项目启动暨签约仪式。今年该区公益创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以民生服务为落脚点,最终成功立项123个项目,共计投入资金1462万元,创下当地购买公益服务最高金额纪录。

  连续六年,江宁区民政局通过公益创投,持续深化“三社”联动、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社会组织规范化、社会工作专业化、社会服务精准化发展。江宁公益人的声音得以传递,实践得以落地,呈现出公益组织发展的“江宁现象”。

  本届公益创投前期筹备长达两个月,通过需求征集优化、项目评审优化、项目签约督导等九大阶段,两轮招标,327家社会组织参与激烈竞标,

  最终成功立项123个项目。

  项目类型包括专业示范类、精准聚焦类、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体系建设类等5大类型和扶老助老、关爱儿童、社区治理等9个子项目。

  在五年探索基础上,今年江宁公益创投集中展现四大特征:一是项目服务主题更突出。项目重点关注城市精细化管理、社区自治共治、助力乡村振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等方向。

  二是项目资金扶持力度更大。总额从去年的1120万元提升到1462万元,总量提升33.9%;去年单个项目资金平均为11.8万元,今年为15万元,单个项目投入资金增量达27%。

  三是社会组织发展体系更突显。注重区街两级公益创投项目有效区分,注重培育发展本土社会组织,注重3A级社会组织的发展。

  四是服务项目成效更易显现。通过菜单式的项目需求选择和订单式的目标结果导向,引导社会组织树立公益创投品牌,推广公益文化传播,营造全民公益氛围,打造本土公益产品,探索建立“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打造江宁区社会组织参与城乡基层社区治理示范点。

  今年另一大亮点是全流程网络监管和陪伴式重点督导。项目由区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实施日常监管、督导和评估,其中精准聚焦综合服务项目配备专家督导团队。

  签约现场还发布了江宁公益创投项目标识,将公益符号通过每一个参与者带到服务对象身边,将公益服务理念深植于江宁每一个社区、每一位居民心中。

  通讯员 徐芳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