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医大女生被杀案”明天开审,凶手被控强奸罪和故意杀人罪
2020/09/15 11:13  交汇点新闻  于英杰  

  交汇点讯 9月15日,交汇点记者从江苏法院和检察机关独家获悉,广受关注的“原南京医学院(现南京医科大学)女学生被杀案”已由南京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将于9月16日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是以强奸罪、故意杀人罪这两项罪名对犯罪嫌疑人麻某钢提起公诉的。因该案涉及被害人隐私,法院依法决定不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对于该案审判结果,法院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28年前即1992年的3月20日晚上,原南京医学院(现南京医科大学)在校女学生林某在晚自习后失踪。3月24日,南京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在该校教学楼天井内的窨井中发现林某的尸体。后经法医检验,林某系被人用钝器击打头部并实施强奸后,按入窨井中死亡。

  案发后,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全警动员、全市发动,走访排查人员超过1.5万人,但囿于当时条件所限,案件没有取得突破。但公安机关并未放弃,一代代刑侦人员不懈努力,不断搜集线索展开侦破。2018年6月,南京市公安局成立“3.24”命案积案侦破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侦破此案。

  2020年2月19日,案件取得重大突破。经深度应用最新刑事技术,2月23日凌晨,专案组发现住在南京市玄武区某小区的麻某钢(男,54岁,原籍江苏沛县,南京某公司驾驶员)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凌晨6时许,专案组在麻某钢家中将其抓获。经审讯,麻某钢如实交代了28年前在原南京医学院将林某强奸并杀害的犯罪事实。

  该案是南京为数不多的有全国影响的恶性案件。案件侦破后,南京警方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详细通报了该案的侦办过程。

  但是,对于社会普遍关注的犯罪嫌疑人麻某钢的作案动机,以及杀人后如何潜逃、如何隐匿身份生活28年等问题,办案机关在前期尚未披露。随着该案的开庭审理,相信这些谜底也会揭开。

  正义终将到来,邪恶必受严惩。(于英杰)

  (声明:交汇点新闻独家稿件,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