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百场活动相约今秋!江苏省暨南京市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来了
2020/09/16 16:0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6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开幕式在南京图书馆东侧市民广场举行,江苏省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宣传周主题知识有奖竞答同步启动。

  开幕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秀亮;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南京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南京市一级巡视员叶南客共同启动本届主题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刘德海宣布本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开幕。

  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节点,为向社会公众集中展示江苏全面小康建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实践经验,江苏省社科联组织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编撰的《小康在身边——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普及读本》在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首发式和赠书仪式。

  现场科普、文艺演出、免费赠书……开幕式现场内容形式丰富多彩。主办方播放了全省社科普及品牌活动的精彩集锦视频,南京市社科联正式发布“文都百家言”系列科普微视频,社科工作者表演了《文都风采》《小康在身边》等文艺节目,在场观众深受感染。活动现场放置的35家省级优秀社科普及基地简介和全省特色活动介绍的展板,引起周边市民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驻足了解。主题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启动后,在场观众前往现场活动区域参与答题,从身穿《红楼梦》“金陵十二钗”服装的志愿者手中,赢取礼品——《小康在身边——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普及读本》以及《学习与传播》“走进文学之都”“民之法典”专刊。

  本届社科普及宣传周以“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 共谱‘强富美高’新篇章”为主题,由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南京市玄武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协办,交汇点新闻承办,旨在形成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参与社科普及的良好局面,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积极打造学术平台,广泛开展各类社会科学普及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社会公众加深对社科知识的兴趣和理解。

  目前,全省社科普及工作形成了以名家讲堂、专题社科普及、悦读新体验、社科普及进基层、新媒体多元协作为代表的五大类社科普及品牌活动,例如南通市举办的江海大讲堂、连云港市推出的《人民楷模王继才》先进事迹系列宣传活动、宿迁市建立的城市书巢、常州市推进的“百场社科普及进社区”活动、南京市打造的“一微一抖”新媒体社科普及等。本届社科普及宣传周也将通过100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共同普及社科知识、倡导科学思想、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人文精神。

  交汇点记者 丁叮 刘娟 廉昕朦/文字 王诗宇/摄影 王瑞枫 曹阳 余勤雍 /视频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