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铁路南京站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预计发送旅客238万人次
2020/09/21 19:42  新华报业网  

  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近日,铁路南京站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国庆假日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3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1.65万人次,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8.3%。铁路南京站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44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两节叠加,法定节假日为8天,较往年国庆假期增加1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形势下,我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化,文化旅游业放开跨省团队游、扩大景点接待量,旅客出行信心和假日出行需求持续提升,预计在今年最后一个、也是下半年唯一一个假期中,旅客出行意愿将进一步释放。

  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至10月8日共计11天。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长途直通旅客40.5万人次,发送短途管内旅客197.5万人次。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中秋节),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8万人次,以探亲、学生、商务、旅游及基本客流为主。

  针对短途管内客流占比八成以上的情况,铁路南京站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开上海、杭州、芜湖、南通、徐州、蚌埠、阜阳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车43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20对、动车组列车15对、普速列车8对,并对管内周末线和非正常开行规律列车进行调整。

  其中,管内周末线开行调整如下:9月29、30日、10月1、7、8日增开南京~上海G7097/G7098次、上海虹桥~南京G7118/G7125次、南京南~宣城G7717/G7718次、南京南~芜湖D5639/D5640次;9月30日、10月1、7、8日增开南通~南京D5476/7 D5478/5次。

  非正常开行规律列车调整如下:9月27日至10月9日南京~上海G7035/G7038次改为每日开行;9月26日增开上海~南京G7100/G7099次。

  为保障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旅客顺利、安全的出行,铁路南京站进一步优化了旅客进出车站、售票厅的流线,防止客流对流、拥堵。同时将密切关注客流情况,适时通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等方式进行运能的扩充。同时还通过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延长售票时间等方式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

  鉴于中秋、国庆期间旅客集中出行,铁路部门为保证旅客运输安全,将落实佩戴口罩、消毒、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安检、实名制验票等各项工作,防疫、进站、检票、上车、出站等环节需要旅客支持配合,做到主动排队,有序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黄金周出行请遵守铁路客运规则,按购买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乘车,不要越站乘车、恶意逃票、占用他人座位等,共同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进站乘车请为测温、安检查危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您的出行。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段利雷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