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为企业加油:“一业一证”成政务服务新亮点
2020/09/30 21: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30日,“宁满意2020企业加油站”最后一场走访活动,在南京市秦淮区举行。这个特别的“加油站”9月4日启动后,南京市政务办等市、区部门相关负责人先后开展13场走访,为数十家企业送政策、送服务。交汇点记者发现,走访团队为多家企业发放《行业综合执业证》《行业综合许可证》,这是该市“一业一证”改革成果、政务服务新亮点。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深化,企业拿到营业执照这张市场“准入证”方便快捷,但部分行业许可证众多,企业需要在多个部门办理一些手续,才能实现“准营”。南京市着力探索的“一业一证”改革,就是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到一张证上,让企业在一个窗口申办,省去跑多个部门的麻烦和时间,破解“准入不准营”的尴尬。

  9月30日,在南京安康通护理院有限公司,南京市政务办副主任赵小兵、秦淮区副区长孙丽送上秦淮区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只需扫描这张证上的二维码,即能显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医疗机构注册登记、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等7张证。秦淮区行政审批局介绍,该局走访发现该企业需办理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注册登记等许可,于是按照“一业一证”改革的具体要求,给予指导、预审、代办等服务,帮助企业办理医养结合《行业综合许可证》。

  以往,开办一家医养结合企业需要准备7套、60份申请材料,奔波于8个部门(窗口),办理时限从165个工作日。改革后,企业只要准备一套、38份申请材料,在综合窗口一次性提交,15个工作日就能领取医养结合《行业综合许可证》。办理时间压缩90%,申请材料精简37%。

  9月4日,在南京市江宁区,南京市政务办主任钱建宁为南京佳文建筑有限公司送上渣土运营《行业综合执业证》。这张证将《渣土运输企业市场准入证》《车辆查验合格证明》等“四证合一”,办理时间从10个工作日压缩到2个工作日。

  9月7日,在南京市溧水区,南京市政务办副主任余荣红为南京邦彦教育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发放《行业综合执业证》。该公司创办人刘女士说,培训项目较多,需办多个证才可营业,如果逐一去办,开班时间就耽误了。溧水区代办中心了解到她的需求后,指导她在溧水市民之家综合窗口递交材料。经多部门联合办理后,该培训中心领取了溧水区首张民办培训机构《行业综合执业证》。

  通讯员 宁政服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