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产业展会与城市生活紧密相连!2020南京文化科技融交会开幕
2020/10/23 14:22  交汇点新闻  黄欢 陆威  

  交汇点讯 把产业展会与城市生活紧密相连,一起体验文化与科技交融的独特魅力。10月23日,2020中国(南京)文化和科技融合成果展览交易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次展会以“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为主题,集中展示全国文化科技融合的前沿成果,3天展期内共举办90多场各类活动,参展参会主体592家。

  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科学技术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广电局、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承办。延续“新时代、新体系、新体验”这一展览主题,本届文化科技融交会重点规划了“文化和科技融合典型应用案例”“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国家文化大数据建设成果”“数字产业应用”“江苏业态创新”等多个板块,充分发挥集聚效应,为文化科技融合树立行业发展风向标。

  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再度升级,创新办展模式,首创“大会展+”模式,线上线下同步办展。线下展会选择一批体验性和参与性强的文化科技应用和文化科技装备,充分满足行业观众和相关企业的观展、对接需求。同时,把展会内容搬上“云端”,支持参展单位在线发布信息、展示产品、即时对接,让更多的观众、客商有机会在线“逛展”。今年文化科技融交会首次提出要把产业展会与城市生活紧密相连,走进城市空间打造文化艺术体验项目。近日,数字艺术沉浸特展“浮山之白”已经在德基广场正式开放,市民可以前往亲身体验文化与科技交融的独特魅力。

  今年的文化科技融交会更加聚焦于文化与科技的融合应用成果,来自全国各地的优质示范企业集中展示科技应用于文化领域的创新玩法,覆盖出版发行、广播影视、演艺娱乐、数字音乐、直播电竞、广告服务、会展服务等产业类型,为观众打造一场全新的文化盛宴。南京市参展企业达到312家,全市各个板块都拿出了文化科技融合的“拳头产品”,如全息裸眼虚拟现实技术、柔性透明电子屏幕等,以“科技感十足”的方式展示南京文化产业发展成果。

  除了展示行业性的发展成果、前沿科技,不少企业也带来了文化科技融合的体验项目。来自深圳南山区的创客工场为观众提供机器人狙火线狙击体验项目,观众可以操作机器人射击场地内的球瓶;敦煌研究院现场推出全新的洞窟虚拟体验,观众可以互动体验敦煌壁画《劳度叉斗圣变》的数字化内容;大象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打造沉浸式虚拟现实交互体验空间MR剧院,能够满足多人交互体验……

  2020文化科技融交会的各类活动将超过90场。其中,大会组委会将继续主办2020年第三届文化和科技融合热点和趋势论坛、第二届中国沉浸产业发展论坛。“紫金文化产业沙龙”文化科技融合专场、2020南京市文化产业资源共享会、金融科技助力文化金融高质量发展论坛、百度AI助力文化与科技融合论坛、数字技术与文创产业融合发展沙龙、直播经济·创新大会等众多精彩活动也将同期举办。

  交汇点记者 黄欢 陆威/文 宋宁/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