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扑朔迷离的办公用房”追踪:办公用房确定未审批 建设方向业主表达歉意
2021/01/14 19:56  交汇点新闻  韩军  

  交汇点讯 昨天交汇点新闻报道了南京南站一处新建设施被投诉无手续建设,为了解该设施究竟为何而建,谁是建设主体,今天,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依次走访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江宁分局、江宁区城市管理局、南京南站江宁区综合管理办公室等多部门,最终了解到这处新建设施建设过程的来龙去脉。

  规划部门认定办公用房建在城市绿地

  2021年1月11日,南京市12345回复业主李女士,位于楼盘五栋南侧的两处新建设施确定未办理“相关规划审批手续”,对于这一结果,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江宁分局法制科再次回应此事,法制科李琛向记者提供了一份该小区规划图纸。

  该规划图纸显示,五栋南侧地块为绿色地块,“目前从小区规划图纸上看,这两处建设并不是在小区规划的红线范围内,属于城市绿地”,对于城市绿地的属性,李琛解释,“城市绿地是可以兼容一些城市配套设施的,比如说配电用房、公厕,或者是为城市道路做一些配套设施”。

  李琛告诉记者,目前此处城市绿地中正在建设的项目,规划部门尚未得知使用用途,“我们需要进一步核实,就是这个建筑物的规模体量以及所处的位置,另外跟周边建筑物的关系,如果是符合《城乡规划法》是可以保留的,那我们依法要求对方完善相关手续,如果是不属于《城乡规划法》范畴或与《城乡规划法》有冲突的,我们会要求建设方立刻按照原样恢复”。

  江宁区城管局回应已确定建设主体

  江宁区城管局宣教科端木传渊告诉记者,“南京南站区域行政管理属于两地划分,一部分属于雨花台区管理,一部分属于江宁区管理”。昨天交汇点对南站一无手续建设项目报道后,他说:“区违建管控办立即与规划部门取得联系,目前正在查证该项目建设主体及申报资料。”

  端木传渊告诉记者,城管部门得知此处建设后进行了相关调查,目前已确定建设主体为南京南站江宁区综合管理办公室,该机构正在与区规划、城管完善手续。

  办公用房实为警务服务站 手续正在办理

  南京南站江宁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南站江宁综管办)庞志华坦言,绿地上新建两处房产确实是南站江宁综管办所为,“我们是鉴于南站江宁区行政管辖范围治安、交通的压力,经过多方论证后,确定在这边建设了服务站”。

  庞志华告诉记者,南站江宁综管办管理辖区至今未有一处警务服务平台,最近的警务服务平台远在岔路口地区,随着辖区内住宅楼盘逐步交付,在此安居、工作、学习的人员不断增多,治安压力提升,“辖区南面还有两个学校,学校正对的是一处快速通道,交通引导也必不可少”,庞志华告诉记者,这处警务平台并非永久性建筑,“我们这处警务服务平台是一个临时建筑,并不是永久安放在小区南侧”,庞志华同时表示,对于未及时在规划部门办理临时建筑手续,确实是工作中的不足,“我们现在正在与规划部门沟通完善手续,在完善手续之前暂时停工,如果手续办不下来,我们再做处理方法,如果建成后老百姓不满意,我们再来改善我们的方案”。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韩军 蔡炜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