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校地携手打造“科创心脏”,环南大硅巷将建近四万平米地下空间
2021/01/16 14:48  交汇点新闻  杨频萍  

  交汇点讯 1月15日,南京大学苏浙运动场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合作建设协议签约仪式在鼓楼校区举行。该工程由南京大学、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鼓楼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旨在加快南京创新名城建设,打造环南大硅巷,推进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和人防工程体系建设,实现南京大学未来空间发展需求与属地发展空间的最佳结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出席签约仪式。中科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主持仪式。

  “这是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南大服务鼓楼、服务南京的又一民生工程。”胡金波指出,该工程既是南京大学“一子落而全盘活”的“先手棋”,有助于鼓楼校区实现“交通畅起来、景观靓起来、人气旺起来、文化活起来”,对把鼓楼校区打造成为具有“勇立潮头的创新精神、开放包容的国际风范、卓尔不群的美丽印象、独具魅力的人文气质、更有品质的幸福生活”的教育高地、文化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南京市“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增长极”,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城市人防工程布局、完善区域道路交通体系、提升周边人居环境。南京大学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以助力人防事业夯实坚固堡垒,以推进民生改善打造服务品牌,以深化校地共建树立合作典范,为加快建设“第一个南大”、推进“双一流”建设,推动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敬华对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南京创新发展、城市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苏浙运动场停车场工程项目虽小但意义重大,是高效利用主城区高校院所空间解决民生难题、提高城市服务能力的创新举措,也标志着双方合作拓展了新领域、达到了新高度。南京大学是创新名城的中坚力量,是南京闪亮的城市名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地融合发展,以打造城市硅巷为重要抓手,整合空间载体,集聚创新资源,充分激活老城区资源潜力和内生动力,在创新名城建设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吕建表示,建设南京大学苏浙运动场人防工程(地下停车场)将不断完善鼓楼片区的人防功能,提升南京大学的科创环境,集聚环南大硅巷的创新资源。工程充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激活环鼓楼校区创新经济载体,积极助力打造极具影响力的“科创心脏”,将对加快推动鼓楼硅巷建设、南京大学服务落实南京市创新名城战略、优化办学空间环境产生深远影响。

  据介绍,该工程位于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北园苏浙运动场地下,共三层,总建筑面积约36470平米,单层建筑面积约12000平米,建成后将新增机动车位1007辆,平时为停车场,对社会开放,战时为人员及物资掩蔽场所。作为环南大硅巷重要配套设施,该项目的建设将提升南京大学周边环境品质、解决周边区域停车及交通不畅问题,为完善环南大硅巷创新创业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邹亚军,鼓楼区区长洪礼来,南京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傅阳签订合作建设协议。

  南京大学老领导韩星臣、洪银兴等,校领导杨忠、谈哲敏、薛海林、陆延青、王明生、周济林、陈云松、索文斌,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南京市、鼓楼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在宁高校校领导及相关部处负责人等出席签约仪式。

  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通讯员 高雅 李思恬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