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栉风沐“雨”新征程——“新征程 新南京”全媒体采访行动之雨花台区篇
2021/01/25 09:36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雨花台区篇)

  【要闻】

  精彩试读>>>

  栉风沐“雨”新征程——专访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书记戴华杰

  不忘初心,风雨兼程,矢志高质量发展。

  牢记使命,栉风沐雨,奋进现代化之路。

  回望“十三五”,南京市雨花台区交出高分答卷——经济发展在转型升级中稳健运行,创新活力在深化改革中充分激发,城市功能在建管并重中更加完善,生态环境在综合治理中持续优化,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快速提升,党的建设在全面从严中显著加强。

  开局“十四五”,雨花台区委全会响亮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全区高端、产业高峰、治理高效为奋斗目标,打造“全面创新、全域高新”的新雨花。

  近日,新华日报《南京观察》记者专访雨花台区委书记、中国(南京)软件谷工委书记戴华杰,全景解析新征程上“两争一前列”的新雨花奋进之路。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扛起“两争一前列”时代使命 奋力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全面创新、全域高新”展露雨花雄心

  新征程定有新风景,新五年必绘新蓝图。

  站上新起点,开启现代化,南京市雨花台区——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南京南站所在地,中国软件名城的核心区和标志区,江苏唯一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特色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已展露“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发展雄心。

  “十四五”怎么干?“全面创新、全域高新”!从区委全会到区“两会”,高质量发展的“雨花声音”激动人心。

  雨花台区委书记戴华杰在区委全会上强调,以全区高端、产业高峰、治理高效、生活高质为奋斗目标,打造“全面创新、全域高新”的新雨花,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切实扛起“两争一前列”时代使命。雨花台区区长张连春在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发展新能级,加快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新雨花,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到2025年,基本建成产业新、创新强、民生稳、生态美、治理优的现代化城区。”雨花台区委区政府深刻认识到: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新雨花,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两争一前列”要求的具体行动,又是基于区情实际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更是置身“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大坐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路径。

  新蓝图既绘,路线图铺展。开篇“十四五”,面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雨花画卷”起笔不凡!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推进“全域党建” 铸就“初心地标”——红色矩阵,凝聚磅礴“雨花力量”

  开启“十四五”,踏上新征程,有一股“劲”,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各大板块强力迸发。从区委区政府到部委办局,从开发园区到街道社区,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战斗力”充沛,“精气神”更振。

  这股“劲”,源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源自“两争一前列”奋斗目标的指引,更源自雨花台区以雨花英烈精神为烛照激励,以书记党建项目为抓手,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导向,聚力打造的全领域党建“红色矩阵”。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对照省、市、区委部署要求,近年来,雨花台区实施“一轴多驱”党建工程,即以书记项目为动力轴,聚焦区域、商圈、非公、社会组织、机关、社区治理等各领域多轮驱动,创新打造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雨花红谷、雨花“中心荟”、英雄支部、红色导航等一大批党建创新品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红色矩阵”,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股劲、一盘棋。

  “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扎实推进‘红色矩阵’建设。”雨花台区委书记戴华杰在区委全会上强调,发挥书记项目动力轴作用,让党建品牌串点成线、连线扩面、形成梯队,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奋斗担当、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