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一起来“光盘”!南京一高校食堂免费送当日剩餐
2021/11/02 16: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一段南京一大学食堂免费送当日剩餐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这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一食堂“牛油拌饭&木桶饭” 档口的创新之举,他们郑重承诺“当天未销售完的食材一律精心打包,放至窗口,8:00-8:30免费送,送完为止”。网友纷纷为这一举动点赞。

  据档口的老板田师傅介绍,学校一直响应国家号召,倡导“光盘行动”反对浪费,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就餐习惯。“看到国家的号召,学校的倡导,我就在想,我们作为档口的老板,能做些啥呢?要求学生珍惜粮食,不要浪费,其实我们也可以呀!”于是,田师傅萌生了将当日剩余食材加工免费赠送的想法,一是能让同学们吃上健康、新鲜的食材,二是用实际行动践行拒绝浪费,一举两得。

  田师傅的这一举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和点赞。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翟同学表示,食堂的这一做法很是暖心,“大家吃得放心,而且帮助了有需要的同学。”

  田师傅将送餐的画面拍成了小视频发到了网上,没想到,意外得到了更多人的支持。“活动开始的几天,每天晚上8点至8点30,平均每天有三四十份餐被免费送出,送完即止。视频在网上突然爆火之后,很多同学都来支持我的生意,白天有很多人来买饭,所以晚上剩餐不多了,这两天每晚送出大概十多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