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疾控紧急提醒!两城旅居史人员立刻报备!
2021/11/03 07:06  南京发布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的健康,按照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南京市疾控中心现向广大市民发出健康提醒:

  请有相关地区旅居史人员及时报备,配合疫情防控管理。10月18日以后有重庆市,10月28日以后有四川省成都市旅居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尤其是与已公布的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宁人员,或行程卡有变化、健康码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人员要主动报备,配合社区尽快落实隔离管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从严从紧落实旅游景区、饭店宾馆、文化娱乐等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各场所入口管控须严之又严,场所消杀全面彻底,客流调控精准细致。全市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引导宾客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一米线”,发现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来宁人员,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是合理安排出行,做好健康监测。在宁人员坚持非必须不离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疫情地区。确需前往的,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关注自身健康,返程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隔离措施。

  三是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秋冬季节感冒多发,不可大意,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按规范程序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关注疫情动态,及时接种疫苗。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关注各大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公布的新发病例轨迹,与公布病例有时空交集者应第一时间报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最有效的防护措施,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市民,请及早就近接种。已完成疫苗接种6个月以上的,可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全国所有中高风险地区可查询:

  相关轨迹公布:

  (点击文字即可查看链接)

  重庆市九龙坡区:

  1例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四川省成都市:

   1例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