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逛公园、体验非遗,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南京站启幕
2021/11/20 21:49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1月20日下午,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南京国际友谊公园举行了千名外国友人“体验江苏·读懂中国”南京市专场活动。此次活动参与者有在宁外籍教师、专家及留学生共35人。

  南京国际友谊公园由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南京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共同建设管理。沿湖岸设立了友好城市所在国家国旗阵,新设国际友谊林,公园配建两座驿站,为游客提供休憩、城市书吧和亲子空间。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留学生Justin感慨:“两年前来过这里一次,现在变化非常大,展馆很新也很棒。”

  公园内放置南京国际友好城市设计创作的雕塑艺术品。外国友人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纷纷与雕塑合影留念。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爱民说:“今天最爱的雕塑就是白俄罗斯的《国王与皇后》,造型独具特色。”

  公园地下空间为南京市国际友好城市展览馆及大学生创意园。友好城市展览馆建筑面积1100平方米,设有亚洲厅、欧洲厅、美洲厅、大洋洲厅、非洲厅等7个展厅。馆内藏有各友好城市赠品近170件,包括雕塑、绘画、工艺品、纪念牌等,还有多种趣味互动装置,生动形象地全面展示了南京市国际友好交流合作的成果。如曾有46名诺贝尔奖得主在此求学或教学的德国哥廷根市与南京市栖霞区在2010年10月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哥根廷市政府赠送南京市《牧鹅女孩》雕像、《牧鹅女孩》花瓶、哥廷根产食用盐等。再如丹麦奥胡斯市于2012年与2019年分别与栖霞区和南京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丹麦友人辛德贝格庇护了万余名中国人。2014年,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访问南京时亲手种下“永远的南京-辛德贝格”黄玫瑰。2019年,南京市人民政府和哥本哈根中国文化中心联名向丹麦奥胡斯市赠送了“辛德贝格”雕像,玛格丽特二世在丹麦亲自为雕像揭幕。

  南京师范大学研一在读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王秋月告诉记者,看轮廓猜城市和答题游戏这两个互动项目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好玩的同时也很涨知识,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记忆其他的国家及其文化。”

  交流会之后,外国友人们在“南京泥人”传承人何斌老师的示范下,尝试做能吹响的“鸟形哨”。大家积极动手实践,现场氛围热烈,在阵阵哨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截至2021年11月,南京市的友好城市和友好合作城市已有99个,遍及五大洲52个国家。南京外事在继承和发扬国家外交优良传统,结合时代特征塑造对外交往独特风范的同时,将持续深化推动开放合作,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通过扩大“朋友圈”促进中外理解和友谊,实现共同发展,为凸显南京作为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城市作出不懈努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吴昌红 王湛清(实习生)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