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做成长型陪伴者”!这里的“银发学堂”开课啦!
2021/12/08 21:51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都说“隔代亲”,隔代如何更好地带娃?今天,南京家长成长学院“银发学堂”成立暨首期培训班开课仪式在南京开放大学举行,现场为祖辈们答疑解惑。

  为什么要开设“银发学堂”?

  据介绍,南京家长成长学院是今年南京市政府督办项目之一,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两期,主要针对父母,效果很好。有很多祖辈也希望参加。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南京市关工委、市教育局专门为55岁以上的老人,开设了本期“银发学堂”。

  “我们希望通过‘银发学堂’,向祖辈宣传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传播科学教养的先进理念和科学知识,让祖辈更加了解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更好地发挥家庭教育粘合剂作用。”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发挥祖辈们的力量,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支持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地,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银发学堂”课程特色是什么?

  据了解,“银发学堂”专门针对“祖辈”的特点,设计了丰富的课程。既有讲述科学育儿知识的理论课程,也有教老人如何处理家庭危机、如何和孩子相处的实训课程,还有制作秦淮花灯、剪纸等传统文化体验课程。

  “无论是授课教师还是课程内容,都是我们专门针对老年人特点精心安排的。我们希望通过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增加老年人科学育儿知识的同时,也能让老年人自身获得更好地成长。”南京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开班仪式后,南京市学科带头人、南京市教科所洪超老师做了题为“做成长型陪伴者”的讲座。“孩子的成长是不可逆的,也是不可替代的,父母、祖辈最好的做法就是顺着孩子成长的步伐、节奏,来见证孩子、记录成长、分享愉悦、共克难关。”洪老师在讲座中表示。

  参训学员有何感触?

  学员张爷爷:我的孙子两岁半了,平时带孩子时总会遇到一些问题,也会和年轻人产生意见分歧。所以我积极报名参加了这个培训班,希望通过这个培训,解决我的困扰。

  学员殷奶奶:这个班开得非常好,爷爷奶奶们常常有隔代亲,非常的宠第三代。参加这个班我们可以学到更多作为老人去培养教育下一代的做法,怎么科学的把家风传承下去。

  新华日报· 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图片来源 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