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超10万人通勤更便利!南京河西新城主要干路西城路通车,打通11条断头路
2021/12/17 16: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2月17日上午9点,位于南京市建邺区东部的西城路正式通车。西城路是河西新城最东边的一条南北向城市主要干路,该路建成通车后,对内贯通了建邺高新区新城科技园片区通往东部的丰安路、嘉陵江东街、康文路、白龙江东街、创盛路等11条“断头路”,对外增加了奥体大街、嘉陵江东街两处跨凤台南路通道,将为片区超10万人的通勤提供便利。

  西城路紧邻南河风光带,北起集庆门大街、南至雨润大街,全长约6公里。其中,集庆门大街至兴隆大街段(长约2公里)于2007年建成通车。建邺高新区2018年启动兴隆大街至雨润大街段(长约4公里)建设,由建邺区高投集团立项实施。

  施工方同力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伟介绍,西城路在施工中克服了不少技术难点,比如:因下穿凤台南路高架、地铁10号线,项目周边及地下环境复杂、施工约束因素多,故采用常规方法无法施工。经专家多次论证,西城路下穿地铁高架桥梁段最终采用“U型通道双向顶推施工法”,坑内预制U型通道,将U型通道小距离逐步顶推至桥梁下方就位区,“绕”过桥墩,在不影响桥梁交通、地铁运行的情况下,快速完成下穿通道的施工,且精度高、噪声小、扬尘少、造价低。随着西城路全线通车,沿线变电站也通过路下110千伏电力管孔贯通,实现了嘉庆变电站与中胜变电站的电力“手拉手”,在管线下地的同时有力保障园区企业供电需求安全。

  “过去,我们进、出园区,有时要从很多地方绕,非常不方便。西城路开通,为我们园区企业和员工办了一件大好事,极大地便利了客户接待来访及员工日常通勤。” 中核华兴党委副书记季开平说。

  “西城路道路建设是园区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西城路的开通将极大缓解园区道路的交通压力。”建邺高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部部长孙潍说,西城路位于园区最东边,对接绕城公路、凤台南路高架、雨润大街、兴隆大街等交通要道,是园区东部一条重要的对外联络通道,西城路的开通,将大大提高进、出园区的通行效率。此外,西城路贯穿园区的南部、中部、北部三个片区,大大加强了三个片区的交通联系。未来,园区还将结合南河风光带打造,进一步提升西城路沿线环境品质,挖掘城市边角地块,在西城路周边的绿地内建设足球场、移动街景和特色街区,为园区企业和周边居民提供更丰富的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文

  段仁虎/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