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奖励19家企业1020万元,释放哪些人才信号?
2021/12/24 17: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2月24日,南京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联合举办2021年企业职工培训政策奖励会,奖励19家企业共计1020万元。

  积极培养技能人才是这19家获奖企业的共同特点。多家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开展企业岗前、岗位技能提升、安全技能等多样化职工培训,有效提升职工技能水平,改善企业人才结构。19家获奖企业职工总数约5.5万人,2020年投入职工教育经费近2亿元,累计开展各类职工培训13.8万人次,企业技术技能人才占职工总数的68.46%,高技能人才数占企业技术技能人才数的58.03%,分别超出三年职业技能提升目标任务40%、26%。

  “南京正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迫切需要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推出以奖励方式创新职业培训激励机制、实施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奖励政策等措施,促进企业培育人才。”南京市人社局局长刘莅希望,未来有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发挥育才主体作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与员工技能提升、产业转型发展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

  经企业自主申报、专家评审、信用核查和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中国电信江苏分公司、南京威尔药业集团、南京卫岗乳业等19家企业为获奖单位。A级奖励单位9家,AA级奖励单位5家,AAA级奖励单位5家,分别奖励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由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张海燕宣读2021年执行职工教育经费税票扣除政策奖励单位名单。

  2021年,南京出台实施“稳企十条”“暖心十条”等,为企业解难纾困、减负增效。南京市人社局实施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助企减负21.9亿元;审核发放各类就业补贴5.36亿元,精准对接服务企业用工,南京共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1657场次、提供岗位76.26万个。坚持将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稳保就业和保市场主体的重要抓手,累计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70万人次、发放补贴资金15亿元;创新开展“稳岗项目制培训”并予补贴,惠及企业2.3万家、职工76.2万名;扩大培训有效供给,围绕主导产业、民生领域等加快研发新项目,政府补贴培训工种扩至542个;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备案通过117家企业共4156名学员参训。

  为鼓励企业加大职工教育投入,发挥企业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去年南京市人社局、财政局创新企业激励机制,在江苏率先出台《南京市企业执行职工教育经费税前扣除政策奖励实施细则(试行)》,通过抵税、奖励等方式鼓励企业加大所需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投入,引导企业将自身发展与职业培训深度融合,以此为杠杆撬动企业开展职工岗位培训、加速技能人才成长的内生动能。“新的一年,南京将进一步促就业、惠企业,在共促共赢中为南京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高质量产业技能人才支撑。”刘莅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图片来自南京市人社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