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虎票”今日开售!南京市民早晨五点钟排队购买
2022/01/05 12:13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1月5日是《壬寅年》特种邮票(虎年生肖邮票)开售的日子,由著名画家冯大中先生创作的图案为国运昌隆、虎蕴吉祥的《壬寅年》特种邮票点燃了南京市民收藏“虎票”的热情,在龙蟠路的中国集邮专卖店,早晨五点便排起了长队。

  记者在专卖店门口看到,湿冷的阴雨天挡不住人们对“虎票”的热情,长长的队伍看上去有上百人。大家打着伞一边排队一边聊天,戴着口罩的脸庞也掩饰不住喜气洋洋的气息。排到入场口的市民尤为欣喜,几乎是小步奔跑到达柜台前。

  据悉,《壬寅年》特种邮票是中国生肖邮票第四轮中的第七套。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邮票的设计理念,诠释出“国”与“家”的概念。第一图“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气宇轩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远眺、志存高远,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满怀雄心壮志的含义;第二图“虎蕴吉祥”描绘了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邮票的小本票有诸多创新。小本票画面设计匠心独运,通过延伸形神兼具的生肖虎形象,精彩呈现了“国运昌隆”与“虎蕴吉祥”的画面主题,并实现了“五个首次”:首次展示了生肖邮票叠色印刷、首次以四方连组成邮票内页、首次呈现左右折页形式、首次增加内页邮票荧光喷码、首次使用触感上光工艺。该套邮票小本票由王虎鸣设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文 刘莉/摄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