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2/01/06 21: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原党委书记洪银兴等出席座谈会。

  2021年,省纪委监委会同南京大学组织编写,由南京大学历史学院范金民教授担任主编,甄选200余名在江苏任职或江苏籍在外有代表性的贤吏,对他们的突出事迹进行梳理,编撰了《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一书。该书按照历代贤吏人生不同阶段的经历,从少年课读、青年历练、壮年功名、老年归隐等时期,缕述江苏这些贤吏的家世背景、从学情形、施政实践以及嘉言懿行,阐释蕴藏其中的规律,剖析造就贤吏的成因,探究贤吏的为学、为人、为官之道。

  王常松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必须倍加珍惜的精神财富。编写《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一书,就是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江苏区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江苏廉洁文化软实力。希望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敬畏权力、慎用权力,为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勇于自我革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

  省委宣传部、新华日报社、省社科院和南京大学、江南大学、苏州大学等相关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