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交付9883套,开工8978套!南京市加快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
2022/01/12 17: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2日下午,南京市在江北新区人才公寓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现场,举行“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集中交付暨新项目集中开工、公募REITs集中签约活动”。在活动上,集中交付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7个共9883套;集中开工的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9个共8978套;3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公募REITs合作框架协议签署,预计发行金额约35亿至40亿元。

  江北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人才公寓),是南京市首批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项目,涉及房源共2356套,供应对象主要是在新区工作的新市民和青年人等群体。在活动现场,江北新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单位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向运营单位龙湖集团长租公寓交付了钥匙。此外,还有6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同时交付,共计9883套。记者在江北人才公寓看到,公寓家具、家电设施齐全,环境温馨舒适,每套租赁价格最低仅1900元。

  “我宣布,孟北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开工!”活动在栖霞区、江宁区设立了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宣布了项目开工。于此同时,南京市有9个保障性租赁住房集中开工,共计8978套。

  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邢正军在活动现场表示,南京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立足职住平衡、提升住房品质,完善配套设施,坚持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充分利用非居住闲置土地和闲置房屋改造建设,鼓励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存量土地和产业园区利用配套用地建设, 支持在地铁上盖物业和站点周边建设,继续探索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从而实现多主体投资、多渠道保障、多方式供应。各区要建立健全项目联合审查机制,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优化审批流程,对符合条件的项目要及时发放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认定书,凭项目认定书办理相关建设手续、享受优惠支持政策。全市各有关平台、板块和部门要加强协同联动、强化要素保障、按时保质完成全年5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筹建目标任务。

  近年来,随着城市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和流动人口规模的扩大,进城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问题日益凸显。在这个背景下,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对我国住房制度改革新的探索,是解决城市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有效手段。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指出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南京市作为经济大省的省会城市、长三角特大城市,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共同富裕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

  据悉,2019年以来,南京市作为全国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双试点城市,通过新建、改建、租赁补贴多种方式,积极增加住房供给。至2021年底,全市已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94个,共计4.1万多套(间),租赁补贴累计发放约25万户、26亿元,努力实现不同群体对“一张床”“一间房”和“一小套房”的安居需求。为进一步加快房源筹集,市政府近日印发了《南京市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到“十四五”末,南京市将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15万套(间),发放租赁补贴25万人,让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惠及不少于50万户家庭和个人,有效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的阶段性住房困难。

  南京市房产局党组书记、局长谈健表示,房产局将扛起发展南京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要使命,努力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和大城市住房问题,促进实现全体市民真正做到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