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 有一种前行叫江北新区;新增长新动能新支柱,“两城一中心”活力奔腾;绿色新主城,幸福涌江岸
2022/04/08 09:14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137期)

  【聚焦南京市两会】

  精彩试读>>>

  有一种前行叫江北新区

  长江左岸,老山阳面,山南水北之地春光正好。时有鹰击长空,继而从现代楼宇间掠过,直冲江边觅食。

  万物生灵竞自由。

  谁是这里的主角?

  这里是长江经济带与东部沿海经济带的重要交汇节点,多年保持经济两位数增幅。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和南京江北新区。南京对这里的期待是,发挥引领作用。

  国家级新区,承担着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当2015年南京江北新区这个新名词诞生之际,国家同时赋予江北新区“三区一平台”的定位:自主创新先导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三角地区现代产业集聚区、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作为江苏唯一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不一样的责任和使命。

  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在塑造城市的走向,那么在新区,这种力量集中体现为创新的力量、改革的力量。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南京市两会】

  精彩试读>>>

  新增长新动能新支柱,“两城一中心”活力奔腾

  一季度,江北新区共有25个项目拿下超30亿元融资,16家企业融资过亿。

  南京江北新区企业接连获得资本的消息一次次传出,让身处其中的企业大受鼓舞。因为没有谁,比精明的资本更懂得捕获属于未来的机会。

  哲学家培根说过,善于在做一件事的开端识别时机,这是一种难得的智慧。布局未来的机会,是江北新区成立之初就在做的事。早在四五年前,江北新区谋定发展“两城一中心”(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产业方向。

  如今,正是这些如火如荼发展的集成电路、生命健康企业最受资本青睐。“两城一中心”正成为这座新主城发展的新增长点、新动能、新支柱。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南京市两会】

  精彩试读>>>

  绿色新主城,幸福涌江岸

  “滨江岸线是我家‘客厅’”“我们学校屋顶能‘发电’”“有事就找网格员”……

  江北新区获批六年有余,经济发展一马当先,而老百姓的生活亦是日新月异。

  近年来,江北新区人口快速增长,尤其是新区定位发展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吸引了大批有活力、有闯劲的新江北人前来。从“半新半旧”的城乡结合部起步,要建设成现代化新主城,社会治理能力、城市建设进度,都必须与经济的快速发展同频共振。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南京市两会】

  精彩试读>>>

  坚持稳中求进,着力助企纾困,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南京建邺:“金融强核”筑高“第一支柱”

  3月28日,南京建邺建信立邺产业投资基金签约仪式“云端”举行,签约基金总规模达20亿元。省内首只政府引导、银行参与管理的市场化母基金“云签约”,是建邺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鲜活镜头,也是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

  面对疫情复杂形势,省委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南京市建邺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在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基本盘的政治责任。

  连日来,建邺区充分发挥区域金融机构集聚的资源禀赋,着力助企纾困,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金融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两手齐抓并举,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做强“金融特区”,擦亮“金字招牌”,建邺区委书记,南京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说,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着力助企纾困,更大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聚焦更高水平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基本建成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奋力在“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