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举办升国旗仪式,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3周年
2022/04/23 14: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4月23日是南京解放纪念日。今天,南京市在渡江胜利纪念馆举办升国旗仪式,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3周年。

  位于三汊河口的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广场上,红色的“千帆竞渡”群雕巍然挺立,“庆祝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73周年”的字样异常醒目。广场中央,南京市先进典型代表、驻宁部队官兵、公安机关、青少年学生、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整齐列队,庄严肃立。

  上午9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着江风高高飘扬。由73名中华中学学生组成的青年学生代表,饱含深情地朗诵《渡江战歌》。“听,进军的号角激越吹响,渡江精神,凝铸魂魄,让我们以后备队的名义宣誓:青春的我,扬帆追梦的信念更加执着;奋斗的我,革命到底的初心永远铭刻!”

  仪式在全场人员共同唱响的《歌唱祖国》声中结束。

  73年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以摧枯拉朽之势突破长江天堑。1949年4月23日,南京城胜利解放,宣告了一个旧时代的终结,中国人民迎来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光明前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董翔/文 万程鹏/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