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高速顺畅了不少!”——记者探访来宁查验点,低风险地区车辆10分钟通过
2022/04/26 20: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高速还堵吗?4月26日上午11时许,南京市沪武高速将军大道收费站口,记者在现场看到,根据相关防控要求和管控措施,车辆正有序流动,低风险地区来宁车辆在收费站口短暂排队查验通过后,十分钟左右便可离去。

  该查验点来宁车辆目的地为江宁区的横溪街道、禄口街道和空港开发区,日均过卡口车辆有六七百辆。“卡口近期通行顺畅。”江宁区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二中队中队长管世宏告诉记者,这里也是低风险地区车辆和涉疫地区车辆的分流点。

  早上6时45分,货运司机赵红滨从上海出发,不到4小时,他便顺利来到将军大道收费口。由于该车是重点涉疫地区抵宁车辆,赵红滨在查验人员引导下,缓缓将车开向查验缓冲区,进行闭环管控。可以看到,分流之后的收费站口车辆流动更加有序,卡口车辆积压在减少,公路查验服务点查验压力得到减轻。

  查验“通行码”,进行核酸采样,等待引导车......简单的通行流程已牢记在赵红滨的脑海里。临近午饭时间,他在查验点的“爱心小屋”领到了一大袋免费物资,方便面、矿泉水、八宝粥、酒精消毒液......“中午凑合一下,很快就有引导车来接我到目的地卸货了。”近一个月来,在上海南京两地往返多次,赵红滨已有经验,“现在的高速路上顺畅不少。”

  南京市交通运输局综规处处长李庆华介绍,3月13日至4月24日,全市公路查验服务点累计查验车辆354.56万辆次,查验驾乘人员463.51万人次,现场核酸采样和抗原试剂检测117.44万人次。

  来往不断的车辆与有限的人员精力投入,如何更有效进行查验?南京在全省率先应用“重点车辆预警系统”,市域范围内所有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基本实现全覆盖。“重点涉疫地区来宁车辆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后,系统自动识别并警示,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查看行程码、询问来源地等作出判断的时间完全可以省去,提高现场精准查验效率。”李庆华说。

  保畅保通!重点涉疫地区货运车辆抵宁后怎么办?3月28日,南京上线“宁畅运”,抵宁24小时前,收发货、运输企业和货车司机均可通过“我的南京”APP、“南京交通执法”微信公众号或“运满满”APP等网络货运平台进行“宁畅运”预约申报,填报相关信息后,1小时内自动生成通行码。

  有重点涉疫地区行程史的货车,填报的信息由目的地所在行政区向属地企业校核后,4小时内生成通行码。生成通行码后,预约过的货车可通过卡口设立的绿色专用通道,快速查验通行,并进入市内全流程监管机制,持续赋能来宁返宁货车及司乘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全程引导、全程服务、全程闭环、全程监管。

  打开手机上的“宁畅运”二维码,查案人员扫码后,货车司机李强提前填报的信息立即出现在了查验设备上,经核对无误并进行核酸采样后,李强可以将一车货物运往目的地江宁区横溪街道。只需登记一次,李强入宁后全流程便可追溯。

  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二支队支队长陈兆栋介绍,“宁畅运”已增设“司机心声”板块,可以及时妥善处置司机诉求,做好政策解释、咨询回复工作,动态跟踪防疫政策,并与司机及时汇报沟通查验点布设情况、查验标准、重点物资运输保障等,对司机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对接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公路查验工作对群众出行带来的影响。

  目前,南京共布设86处公路查验服务点,其中高速公路出口处48个,其他干线公路省市界处38个,查验行程卡、苏康码等相关证明,并开展核酸采样及抗原检测等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明峰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