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梅姑娘”来啦,今夜明天南京风大雨急!
2022/06/23 11:20  新华报业网  

  “梅姑娘”说来就来!23日10时,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和全市天气预报:

  全市今天下午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西南风5级阵风6到7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到9级

  今天最高气温: 33℃左右

  明晨最低气温: 25℃到26℃

  再看全省情况,昨日下午官宣入梅后,昨夜里我省淮北西北部出现较强降水 23日我省将有强降雨与强对流天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3日我省江淮之间南部和苏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00~130mm),其它地区中到大雨。

  24日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淮北阵雨渐止。23-24日我省中南部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40~70毫米,最大风力可达9~11级。25-26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阵雨,中北部地区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江苏气象部门建议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区低洼地区积水及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防范大风天气对户外作业、设施农业、树木、广告牌等的不利。此次降水利于缓解前期局部旱情,但仍需加强田间管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