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第一封送达!南京考生注意啦,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正陆续派送......
2022/07/15 19:1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5日,载有南京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邮车抵达南京邮政水佐岗等营投部,开始陆续送往考生手中!

  下午两点,水佐岗营投部投递员张伟将录取通知书邮件小心放入包中,骑上投递电瓶车,按照提前预约的投递时间,前往鼓楼区铁路南街14号派发第一封录取通知书。记者随其前往,见证这一时刻。

  “您好,我是中国邮政EMS投递员,高考录取通知书到了,您在家吧?我马上为您送达,麻烦准备好准考证和身份证……”10多分钟到达小区后,张伟再次致电考生。炎炎烈日下,只见张伟已满头大汗,后背汗湿一大片。“单位给我们发放了水、人丹等防暑降温物品,虽然天气很热,但送达录取通知书,是给考生带去开心的一件事情,我们心里也很开心。”张伟说,从现在起到8月是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高峰期,他们会对疫情高风险地区等重点地方来的邮件全面消杀,专人专车派件,确保将录取通知书万无一失地送到考生手里。

  在认真核对好身份证、高考准考证等资料后,张伟将一封来自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南京市第二十九中学毕业生杨振飞本人的手中。同时,南京邮政鼓楼区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江苏省劳动模范马晓东还代表南京邮政为杨振飞送上了鲜花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纪念邮折,祝贺他考上心仪的大学。

  杨振飞现场拆开快递,与大家分享喜悦。打开红色的礼盒,就能看到除了录取通知书,还有南京大学纪念章、书签,以及致新生的信等礼物。“收到录取通知书心情很激动,我高考考了602分,报的是哲学专业,能进入南京大学学习非常开心。暑假已经买了几本哲学书,准备多丰富下自己知识。”杨振飞说。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品质,南京邮政分公司制定了疫情期间和暑汛期的应急预案,运输全环节必须确保优先发运、信息实物相符。同时,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寄递全过程进行专项管控,每日关注邮件在途状态及妥投情况,以便迅速处置干预异常邮件。此外,要求投递员仔细核实收件人的身份证、准考证、户口本等证件信息,绝对禁止投递员将邮件投到智能柜、自提点、物业和门卫等地方,一定要投递到收件人本人或代收人手中。考生与家长可通过唯一官方查询通道“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众号,查询录取通知书物流信息,实时掌握派送进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