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清凉益夏,文明同行 59名“红领巾”志愿者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2022/08/18 18:5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烈日炎炎,酷暑难当。南京近日40℃的高温天气,给坚守在户外一线岗位的工作者们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关爱夏季户外工作者群体,传递爱心,倡导文明,助力南京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8月18日上午,在鼓楼区凤凰党群中心和南京南站同时开展了“送清凉”活动,59名“红领巾”志愿者参与到了今天的公益活动中。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清凉益夏 文明同行”2022年关爱夏季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行动之一,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南京中研青少年成长中心承办。连日来,共青团南京市委、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全市各区级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发起爱心接力,为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城管、交警、电力工人等夏季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降温饮品和防暑用品。

  “外卖员叔叔,你们辛苦了!” 红领巾志愿者们将活动现场的水和清凉包双手递给外卖员们,一声声真挚的问候,道出了孩子们对外卖员辛勤工作的感谢与赞美,让少先队员与青年外卖员们的心紧紧靠在了一起。

  开学就要上初一的王俪霏年纪不大,却已经是名“老”志愿者了。“我每年都会参加此类公益志愿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能够帮助到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冬送温暖,夏送清凉,王俪霏还参加过元旦团委组织的“一杯姜茶,温暖南京”志愿服务活动。王俪霏的爸爸告诉记者,他们一直关注相关的志愿活动,积极参与其中,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成长环境。“这对孩子的成长很有帮助,能让她体会到一线劳动者的辛苦。我们陪着孩子参加活动,也是跟着孩子一起成长了。”

  收到这份清凉慰问后,饿了么龙江站站长卢洲表示,非常感谢此次活动的发起,这对外卖员群体而言也是一个莫大的安慰,“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外卖人员的关心,这也让我们在炎炎夏日中倍感清凉、备受鼓舞。”

  南京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朱薇薇表示,各级团组织非常关心一线青年,本次活动的主题就是夏季送清凉。通过此类活动联系更多青年,凝聚力量,共同建设文明典范城市南京。“我们现在更多地将服务对象倾向于新兴领域的青年,他们中有很多不是南京本地人,是建设发展南京的新市民,他们付出的很多,但工作生活条件还不是特别好,所以这些青年也是共青团要关心的群体。”

  据鼓楼团区委副书记盛蕾介绍,本周除了慰问网约车司机、外卖员、快递员等一线新兴青年,团委还组织了慰问困境中的青少年、抗疫一线的青年、工作在一线生产型企业或工地上的青年,感受他们在一线工作的辛苦,将团组织的关怀传递给各个岗位上的青年们。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黄欢 实习生 李文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