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低代码”赋能“大工业”,南京这个项目斩获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二等奖
2022/11/26 22: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无需编码或通过少量编码就可以快速生成应用程序?“我们的平台大大降低工业应用开发门槛,并赋能专业人士自行开发工业软件,而不依赖第三方。”近日,在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南京掌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项目“工业应用低代码开发及AppStore服务”斩获“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二等奖。

  “数字化浪潮中,应用场景越来越复杂,个性化应用软件开发需求越来越大。”掌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王炜坦言,传统软件开发流程复杂,对IT人员要求高,开发周期时间长,带来了诸多限制。

  面对工控机应用系统开发的新局势,王炜看到了机会。“工业系统开发巨大的资源缺口,等待着合适解决方案来填补。”他解释,在工控机应用开发方面,利用类似于手机应用市场的便捷、快速的解决方案为工控机应用开发服务,将燃爆工控机应用开发的市场。自助的工控机应用系统集成自动化服务,以及低代码工控机应用开发,将极大地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制造业智能化发展。

  “我们项目的低代码平台及AppStore中的整合硬件,就像手机中的芯片,为工业应用开发者规避了诸多复杂硬件的研发工作,只需专注于配件的选择即可快速完成工业系统的搭建。”王炜以手机研发作类比,其项目相当于工业领域的联发科手机芯片加安卓操作系统,可以大大加速工业领域智改数转的速度,大幅降低工业应用开发与实施的成本,成为工业领域效率提升的“利器”。

  该项目核心技术亮点是什么?王炜介绍,技术核心是在航空天领域稳定运行十年以上的时序数据库系统,拥有亚毫秒级的读写速度。“每秒数据量达6万个,在5分钟之内,可以拉出10个任意参数的所有历史数据曲线。”

  “工控机的工业应用低代码开发完美契合了本届智能制造大会‘数智赋能 链通未来’的主题。”掌澜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巫浏淏介绍,研发极大地扩充了工控机应用软件的开发资源,通过设计和开发的复用、工业数据的共享,可以极大地提升测控系统开发的效率。

  “在空间站生控环保组合体试验系统中,要求系统不停机24小时运行,并要求能持续运行15年,不能有数据丢失,这些条件我们都完美契合。”王炜介绍,该系统长时间运行所生成的历史数据巨大,并支持20个以上参试子系统的大型测试系统。

  据悉,该项目平台数十位客户已成功开发运营200多个应用,包括航空航天、电力、石化等领域。“未来,将在基于工控机的工业应用低代码开发和AppStore服务(应用市场服务)方面开辟更丰富的应用前景。”王炜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让我们备受鼓舞,未来,我们将继续用技术赋能工业应用快速开发与集成发展,在智能制造领域加快补齐短板,提升技术资源供应能力。”巫浏淏说。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程晓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