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邮医”联手,送药到家
2022/12/16 15:1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南京多家互联网医院入口开放,开通线上问诊、线下送药,倡导广大市民通过互联网医院的方式进行网上就医。据了解,南京邮政积极与全市32家合作医院(拥有互联网医院资格证)对接沟通,通过同城多频次当日递、省内次晨达等产品,以及增加驻点服务、加密揽收频次等方式,升级“线上问诊+邮政寄药”的服务模式,提升百姓就医购药的便捷度和满意度。12月9日-12月15日,南京邮政为合作的互联网医院邮寄药品量近1万件。

  “昨晚在网上问诊买药,没想到你们邮政小哥今天就送药上门了,真是安全又快捷。”市民刘女士是一位60多岁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医院人多、排队拿药时间长,容易增加感染风险,再加上本身就患有基础病,前往医院复诊及购药成了她忧心的事。

  在得知此项“邮医服务”后,刘女士成功预约了鼓楼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在线复诊号,进行在线视频问询,互联网医院主治医师通过在线续方服务,为她开具了一个月药品用量的电子处方,鼓楼医院药剂科第一时间完成处方审核。南京邮政EMS实时接到药房订单信息后,于当天中午由药房取药、配送上门至家住南京市建邺区的刘女士家中,解决了她的购药难题。

  今年,南京邮政与鼓楼医院就互联网医院配送服务进行了细致的洽谈协商,经过多次系统对接和调试,系统于11月初顺利上线、正式运营。近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南京邮政专门安排两名人员专职驻点,助力鼓楼医院服务保障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此前,南京邮政通过“定模式、强方案、理流程、明赔付”形成了一套互联网医院开发模板,除了鼓楼互联网医院,南京邮政近期也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成功签约,逐步打通线上系统,目前可实现直接在快递面单扫码生成订单。邮政每天安排专人上门询问发件情况,因线上门诊正在推广宣传阶段,预计本月底开始走件,后期每天可发件约500件。

  鉴于新冠疫情发展现状,不少市民都选择少聚集、少出行,尽量在家中科学防疫。为了满足广大患者对防疫药品的需求,南京邮政省中医项目组提前部署,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为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针对云互联网医院的患者,项目组提前备好包装材料,组织好人员,积极与各大药房进行对接,严格执行药品的日清制度,做到应发尽发。针对门诊患者,项目组增加了驻点台席的服务人员,并加强对医药知识的专业培训,要求务必做到耐心指导患者填写快递面单,提升服务质量。

  除了城区的各大医院外,南京邮政江宁、浦口、溧水等区分公司也纷纷与合作的互联网医院加强联系。作为江宁医院唯一快递服务商,南京邮政客户营销中心协同江宁邮政区公司聚焦公共场所风险高、人群聚集,以及患者等待时间久等取药难问题,利用“省内次晨达”和加密揽收频次等方式,确保药品及时、安全送到患者手中,缓解就医用药压力。

  为了减少患者跑腿和到院等待时间,除药品寄递外,南京邮政还可以为合作医院提供报告代取代寄、病案寄递到家服务。由邮政EMS跑腿代办一步到位,更有效地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邮医合作”项目,夯实合作基础。

  南京鹤龄药事公司系本市中草药行业内的头部企业,除江苏省中医院,还为全市70余家医院(含省人民,鼓楼医院等三甲医院)提供中草药及中药汤剂。以往该公司需要邮寄到家的中草药(含中药汤剂)都是由某社会快递运营。

  今年上半年,南京邮政速递部得知其在今年初搬迁的消息后,发挥邮政邮区中心距离中药汤剂操作区距离近、时效优等优势,推出更加便捷高效的邮寄解决方案。通过达成试走件“零破损,零延误,零投诉”的寄递目标,最终拿到独家运营的机会。

  近期,广大市民对防疫药品的需求大幅增加,鹤龄作为南京市70余家医院的第三方中药房,全力支撑各大医院的“线上+线下”用药需求,药品邮寄数量也实现翻番。南京邮政作为鹤龄独家药品配送服务方,充分利用本市同城当日递的优势,每日进行多频次发药,目前日均配送药品约200件。

  南京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沈峰表示,邮政作为行业“国家队”,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了疫情期间避免人群聚集的积极作用,将进一步打通“邮医”联手医疗惠民“最后一公里”,为百姓生活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公共服务,增强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讯员 郭醒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