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梅花俏枝头!南京玄武湖开启“百花闹春”赏花季
2023/02/10 13: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一春无事为花忙。根据南京玄武湖景区全年园事活动安排,今年传统花事品牌活动——百花闹春游园会将于2月11日拉开帷幕,并持续至5月28日。具体可分为9个花季:

  梅花季。赏花期2月中旬至3月中旬。主要赏花地点在梁洲及沿湖堤岸。同期其他花卉主要有腊梅、茶花,腊梅主要分布于梁洲闻鸡亭、金陵盆景园、环洲南段、情侣园二号门和环湖路沿线,茶花主要赏花地在情侣园茶花园。

  兰花季。2月18日至2月22日。玄武湖与南京市兰花协会共同举办南京春兰名品展,展览地点位于玄武湖梁洲金陵盆景园。此次春兰名品展共展出300多盆春兰名品,近100多个品种,以“一兰一景”的方式展示。

  樱花季。赏花期3月至4月。玄武湖樱花总量近4300株,分为早、中、晚樱3大类36个品种,呈“一带三线三点”布局。

  郁金香季。赏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主要赏花地点为情侣园,今年已栽植郁金香15万球,有检阅、紫水晶、香奈儿、天使、回放、哥伦布等30多个品种。

  桃花海棠季。赏花期4月份。桃花主要赏花地位于玄武门至翠洲门沿线、十里长堤及情侣园鹊桥观鱼景区。海棠主要赏花地点在环洲南段、情侣园、环湖路沿线,有贴梗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西府海棠等多个品种。今年在环洲南段新栽植120余株海棠,包括北美海棠、绚丽海棠等品种。

  牡丹杜鹃季。赏花期4月中旬至5月。牡丹主要赏花地点在情侣园牡丹岛。为配合牡丹季,4月拟在梁洲金陵盆景园还将举办牡丹花展,届时将展出盆栽牡丹100余盆,增加卷叶红、彤云、春红娇艳、绿幕隐玉等多个新品种,同时展出的还有红富士、粉面桃花、桃花粉雪等新品种芍药。杜鹃主要赏花地点在梁洲杜鹃园、情侣园杜鹃山及翠虹堤沿线。同期其他花卉有雪柳、绣线菊、丁香等。

  紫藤季。赏花期4月份。主要赏花地为梁洲紫藤花架、情侣园S花架及水岸听风景点。同期藤本花卉还有木香,主要赏花地位于月季园、台菱花架及盆景园。

  月季花与玫瑰花季。赏花期4月中旬至5月。赏花地点主要分布在环洲月季园,月季园栽植月季7000多株,包括红双喜、黄和平、黑天鹅、雪花肥牛、沙龙宝石、莫妮卡、藤宝贝等400多个品种。

  水生花卉季。赏花期4月至5月,主要品种有梭鱼草、再力花、菖蒲等,沿湖滨水区域均有分布。

  近阶段玄武湖梅花已陆续绽放,渐入佳境,早梅已到最佳观赏期。景区现有梅花共2300余株,主要品种为南京红、骨里红,此外还有宫粉、白梅、绿萼、玉蝶等品种。梁洲之上更有玄武湖梅花四绝:充满诗情画意的梅花隧道、600岁“高龄”的明代古梅、梅红点点胭脂秀的梅坡染霞、泛舟体验“疏影横斜水清浅”意境的水上赏梅,引人入胜。其中,600多年历史的明梅已悄然初绽,明梅是玄武湖的梅王,苍劲嶙峋,枯而不死,属梅中极品,历经风吹雨打,依然枝繁叶茂,至今仍岁岁作花。

  梅花节期间,玄武湖还将开通陆上、水上赏梅专线,既可赏梅又可观候鸟。此外,组织以赏梅为主题的生态研学活动,在景区设体验点,给前来赏梅且有意愿体验梅妆的游客免费画梅花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赵冉/文 邵丹/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