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放出千张“招贤榜”,南京吹响牵手全球博士“集结号”
2023/02/24 14:31  新华报业网  

  因人而兴、因才而盛,是南京自古以来的发展特质,也是城市不断进取的活力源泉。在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中,这座城市抢抓首家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科技人才评价改革试点城市等机遇,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聚力建设高水平人才集聚平台,着力打造“有宁才更好”工作品牌,诚挚牵手全球英才,构建“近者悦、远者来”发展环境,与人才彼此成就,共创美好未来。

  2月24日,南京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牵头,联合团市委等部门和在宁高校院所、龙头企业等用人主体,共同举办“有宁才更好·南京千名博士全球招引活动”,抢抓“春招”关键节点,以更大力度引进全球博士等各方面人才。

  千张“招贤榜”,含金量十足

  本次活动共有445家用人单位参加,面向全球招聘博士超3000名。博士人才可以通过“紫金山英才”微信公众号、智联招聘等渠道直达报名平台。

  据南京市委人才办介绍,就岗位分布情况而言,此次招贤有几大突出特点。首先,用人单位层次比较高,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中科院系和紫金山实验室等科研院所,鼓楼医院等市属医院,以及300多家产业链重点企业,博士毕业生将能依靠“大平台”成就“大事业”。其次,专业领域分布广,本次征集的博士岗位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软件信息等领域以及相关分支领域,符合南京“2+2+2+X”创新型产业体系,就业专业与主导产业高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贤薪酬待遇竞争力强,据统计,3000多个博士岗位平均月薪在3万元以上,其中28家单位拿出百万年薪诚聘急需紧缺人才,更有“一人一策”上不封顶的事业承诺。

  “9个一”青春礼包,诚意满满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彰显惜才爱才、尊才用才的城市氛围,活动组织方专门为报名参加的应届博士生和毕业五年内的博士贴心准备了“9个一”青春礼包,从衣食住行到落地发展支持一应俱全。

  既对接事业也感知南京。提供一批14天免费公寓、免费交通出行卡、“打开南京”伴手礼以及文博场馆免费游览体验,让人才在参加活动之余,了解感知南京,体会这里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城市风貌。

  既关注“来宁”也关注“留宁”。对落地发展的博士人才,提供最高15万元生活补助和最高350万元项目资助。安居方面,对符合条件的落地博士提供连续3年、每月2000元的租房补贴。此外,还有机会获得年度最高50万元、累计最高100万元的科技贡献奖励。

  既帮助“只身闯荡”也营造“家的温暖”,为了让博士人才在南京更好找到归属,活动组织方还安排了相应政策服务专员,做好咨询解答服务,人才还可自行选择参加一场联谊交流或市情体验活动。

  发出牵手邀约,有“宁”才更好

  南京市委人才办透露,此次千名博士招聘活动,是南京“有宁才更好”年度系列引才聚才活动的第一场,后续还将会同在宁各类用人主体,陆续开展针对研究生、大学生、职校生等不同层次、不同领域人才的系列招引。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海内外英才来到南京、了解南京、融入南京,让“有宁才更好”成为城市和人才对彼此最庄重的承诺。

  如果你对南京感兴趣,并且想要提前get这座城市有何吸引力,不妨先看看下面这段南京的真诚邀约——

  走进万紫千红的春天,等待“宁”。南京山水城林融为一体,滚滚长江穿城而过,自然生态本底优良。既有紫金山的巍峨,也有玄武湖的秀美;既有现代都市的繁华,也有美丽乡村的宁静,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城市。“一年之计在于春”,风华正茂的青春正待扬帆起航,我们在这万紫千红的春天,期待和您一起,领略城市之美、共同勾画未来。

  领略贯通古今的历史,遇见“宁”。南京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有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云锦织造”“金陵刻经”,以及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原真性最好的南京明城墙。南京过去的成就靠人才、现在的优势在人才、未来的发展看人才,我们期待,未来的南京能有您的参与,更多的历史能由您来写就。

  坚持追求卓越的律动,拥抱“宁”。南京是江苏省省会城市、长三角特大城市、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综合创新能力位列科技部排行榜第四,获批首家引领性国家创新型城市。目前,全市智能电网产业规模居全国第一,软件和信息服务规模全省第一、全国前列,金融中心指数居全国第八。我们期待,您能成为这座始终进取城市的一部分,而我们也将构筑更好的事业平台,助您开启迈向卓越的非凡人生。

  构筑爱才育才的家园,成就“宁”。自古以来,南京人才荟萃、名家辈出,被誉为“东南第一学”“天下文枢”,《红楼梦》《世说新语》等名著诞生在南京。现代的南京,是科教重地、人才高地,全市拥有51所普通高校,“双一流”建设大学13所,在宁两院院士94名,全球科研城市排名第8位,中国创新人才指数排名前6。

  南京承诺,把人才作为城市最为宝贵的财富,全力护航人才逐梦。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林元沁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