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旅客出行意愿高涨!铁路南京站“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出炉
2023/04/22 17: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22日,记者从铁路南京站了解到,2023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限为4月27日至5月4日,共计8天。铁路南京站预计发送旅客252.6万人次,日均31.58万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8.5%。

  近期,由于旅客出游热情高涨,加上近年来长三角地区连镇、沪苏通、杭台等多条高铁投入运营,动车组配属较2019年有所增加,4月29日铁路南京站将迎来旅客出行高峰,全天预计发送旅客39.5万人次,创建站以来历史新高。

  从客流成分来看,主要是以长三角和北京、西安、长沙等城市的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为了满足“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需求,4月27日至5月4日,铁路南京站将在高峰运行图的基础上,计划增开临客75对,其中增开上海、杭州、徐州、连云港、金寨、安庆、南通、盐城等方向的始发临客31列,并安排专人每日动态关注车票预售情况,适时通过增开图外临客、开行夜间高铁、普速列车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扩充运能,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了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旅客顺利出行,铁路南京站对所有的进出站流线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在旅客出行高峰时间段采取启用全部候车室、全部进出站通道、增加安检查危人员等措施保障旅客顺利出行。同时,铁路南京站还通过增加售票窗口数量、动态调整售票窗口功能、延长售票作业时间等方式满足旅客的购票需求。为了提升旅客的出行体验,铁路南京站在南京大中专院校共招募了80名志愿者充实在进站口、售票厅、“158”雷锋服务站、检票口等岗位,帮助解答旅客问询,帮助旅客使用自助售票机打印行程单、报销凭证,帮助老弱病残孕等困难旅客提携行李等。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信息请以车站公告或铁路12306网站为准,乘车当天提前出门,为市内交通和进站安检预留充足时间。同时,看清购票信息上的乘车站,以免跑错车站耽误您的出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通讯员 段利雷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