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刚刚官宣,这场火爆全城的艺术狂欢即将开启!准备拼手速预约吧
2023/05/09 15:3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刚刚,记者从南京艺术学院获悉,2023年南京艺术学院520毕业展演嘉年华将于5月20日强势来袭。本届活动以“艺科融通向未来”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展演,近70场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展演活动将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往年520毕业嘉年华资料图

  无界的“艺术公园”,是这场全城乃至全国“艺术狂欢”的最大亮点。今年的520毕业展演将有哪些亮点?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彤告诉记者,五月中旬起,将陆续推出系列展演活动,仅5月20日当天就将有30余项活动齐亮相。在鼓楼、秦淮、浦口、江宁等各区的展演之窗联合开放,美术设计传媒联展、音乐会、舞蹈专场演出、时装表演、手作集市、流行音乐表演、话剧、非剧场空间剧目、创作分享会、户外多媒体装置、工作坊、版画现场制作等“艺”彩纷呈,打造全民参与的“零距离”美育窗口。

  同时,今年520毕业展演将呈现丰富的科技元素。李彤介绍,在毕业展演嘉年华中将呈献出元宇宙展厅、“达芬奇机械装置设计”跨学科工作坊、光影艺术工作坊、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项目视觉艺术展、裸眼 3D影像展示《向导》《变形器》等一系列适应文化新业态的新颖独特的艺术作品。毕业展演依托学校重点打造的“艺术与科学创研中心”“元宇宙艺术与设计研究院”“听觉感知与视听融合实验室”“数字文创发展中心”“新型显示与视觉感知”石城实验室等科技赋能艺术的新型人才培养平台,鼓励学生将艺术与科学碰撞、融合。

  另外,今年展演将专门辟出展示板块,集中展示近年来学校在重大题材、红色校史专项创作中推出的优秀作品,以艺术之名彰显信仰之美。据悉,南艺毕业展演选题多年持续聚焦乡村振兴、非遗传承、运河文化等等,本届继续推出大运河主题摄影展、非遗传统技艺与双创设计融合教学成果展、乡建项目联展等多项兼具人文底蕴、思想内涵、审美价值的展演活动。

  观众如何预约入校参与这场全城“狂欢”?南京艺术学院保卫处处长丁怡介绍,目前计划在5月20日当天,市民通过专门预约通道进校,限额15000人。预约通道预计将从5月15日开启,一直持续至5月20日,预约入口为官方公众号“平安南艺”,市民可以自由选择参观时间入校。预约成功后,观众可从音乐厅东侧专用通道凭预约成功二维码或个人身份证入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程晓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