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繁花满枝尽显初夏烂漫!南京中山植物园绣球花渐入盛花期
2023/05/20 17:13  新华报业网  

  进入5月中下旬,南京中山植物园绣球玉簪园内,100余个(品)种1000余株绣球花逐渐进入盛花期。

  玉簪园内的主体绣球品种为“无尽夏‘本初’”绣球,国内园艺界通常称之为“无尽夏”绣球。当前,园区内的“无尽夏‘本初’”绣球正处于盛花期。

  南京中山植物园高级实验师窦剑介绍,“无尽夏”绣球在南京地区的性状表现突出:依据栽培基质的差异,可呈现出淡粉色、深粉红、淡蓝色、紫色等丰富的花色表现。此外,“无尽夏”绣球开花丰硕,除却越冬老枝翌年初夏可以开花,春夏抽生的当年生枝条不经春化作用也可持续进行花芽分化,整体花期较八仙花延长约10-12周。此外,它的另一个显著特性在于耐寒性较强,有资料表明,它可耐-30℃的低温,在江苏境内可以广泛栽培。

  南京中山植物园绣球玉簪园始建于2018年,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位于植物园中心区域的中山像后方。绣球玉簪园所在地高大乔木林立,林下空间开阔通畅,园区内因地制宜收集、展示了虎耳草科绣球属、天门冬科玉簪属两大耐荫植物类群各100余(品)种,并致力于我国绣球属、玉簪属野生种质资源的收集、保存和研究利用。每年的5月下旬至6月下旬,园内绣球花开,花团锦簇、花压枝头低,人们漫步于绣球玉簪园中,感受绿叶和花儿赋予的团圆美满的幸福感受。

  目前,除了“无尽夏”系列的绣球品种,园内近年来引种了多个大花绣球、乔木绣球和圆锥绣球的园艺栽培品种,并进行集中展示。今年,园区内薄壳山核桃主干道下,种植有“纱织小姐”绣球、“你我一起”绣球、“薄荷拇指”绣球、“花宝”绣球、“头花”绣球、“红美人”绣球等品种,它们的花色、花型各具特色,将于5月下旬逐渐进入盛花期。乔木绣球品种如“无敌”乔木绣球、“安娜贝拉”乔木绣球和“粉色安娜贝拉”乔木绣球等也进入孕蕾期,将于6月上中旬盛放。圆锥绣球花期略晚,“北极熊”圆锥绣球等品种将于6月下旬至7月上旬盛放。它们相得益彰,各有各的风采,各有各的美。

  小提示:高温晴热天气,绣球的叶片和花序容易失水萎蔫,建议各位游客于上午入园参观、拍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胡安静/文 邵丹/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