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让分类收集点无异味!南京实施垃圾分类“四桶行动”
2023/05/24 19: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夏季气温升高,居民小区的垃圾分类收集点怎么解决异味等问题、保障环境卫生?记者24日从南京市城管局获悉,南京正在推进“四桶行动”,通过“确桶”“净桶”“归桶”“贴桶”,解决分类收集点“脏、乱、臭”等问题,保障小区环境卫生,提高居民在垃圾分类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南京市城管局环卫处副处长龙瑞介绍,南京全市目前有11000多个垃圾分类收集点。“确桶”要求确定每个垃圾分类收集点的保洁和维护责任单位、责任人。“净桶”要求每个收集点营造“洁净见本色”、无异味的环境。“规桶”要求清理混用桶,解决投放口和实际用桶不一致的问题,避免收运人员收垃圾时,出现桶车不对应、垃圾混运情况。“贴桶”则要求收运人员收垃圾时,对混投严重的垃圾桶贴生活垃圾分类质量不符合标准告知单,做好记录,告知小区管理单位,并报告城管部门。

  24日,记者在玄武区军区第六干休所小区看到,垃圾收集点环境干净整洁,四分类垃圾桶旁边安装了智能除臭系统。南京洁空间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刘海波说,除臭系统采用分解速率快、分解效率高、安全无毒性、长效抑菌等功能的高活性多效酶除臭剂,通过超声波雾化设备将除臭剂雾化在垃圾桶内,与臭气分子充分接触,从而分解异味,改善环境,提高居民投放垃圾时的体验感。“我们楼栋离收集点近,以前下楼扔垃圾,尤其是扔厨余垃圾时,打开垃圾箱,里面的味道很难闻。安上除臭设备后,异味大大减轻。”小区居民吕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气温升高,厨余垃圾腐败发酵速度加快。过去常有居民反映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收集点产生异味影响生活。为提升分类收集点的环境品质,玄武区在中山东路297号小区、岗子村63号、板仓街49号等小区垃圾分类收集点试点安装了除臭系统,经过近半年试点,除臭效果显著。今年,玄武区排查出300座垃圾分类收集点存在异味,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玄武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张钦介绍,玄武区计划对排查出的300座垃圾分类收集点增设除臭系统。目前,富贵山1号、珠江路297号、第六干休所等180座垃圾分类亭(房)的除臭系统已投用;120座垃圾分类亭(房)的除臭设备计划于6月开始安装,7月陆续投入使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