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一场全城创意盛宴!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5月下旬开启
2019/05/15 18:59  紫金山新闻  

  全市范围内将刮起一股“创意风”!

  5月27日-6月2日,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即将如约而至。

  5月15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相关情况。连续举办了四年的“南京创意设计周”,将又一次开启南京城市的创意盛宴。

  百场活动 全城开启创意盛宴

  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以“创意赋能城市”为主题,由南京市委宣传部、玄武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文投集团和玄武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将采取市区联动的模式,围绕产业落地、校地融合和服务生活,打造具有南京城市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系列主题活动周。

  

  据介绍,本届创意设计周以玄武区为主会场,一周的时间将举办近百场活动。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开幕式暨国际主旨演讲、南京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暨设计营商活动、“创意大学联盟”计划、“南京礼物”文创大赛作品展、高校毕业设计作品走进城市公共空间展……多种主题、形式各异的活动将在不同时空亮相。

  同时,与主版块活动相呼应,南京各区也将端出一系列类型丰富的文化创意活动大餐,包括专业小型论坛、各种创意展览、文创市集等,让市民沉浸在一片文化创意的海洋之中。

  联动国际 一次文化创意的思想碰撞

  5月28日上午,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大礼堂内,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将在这座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古典式建筑内盛大开启。

  作为创意设计周这场盛宴的揭幕仪式,现场将发布东大南京设计名城发展战略、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重大项目,举行南京海外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仪式,启动“创意大学”联盟计划,为来自全球的“创意合作伙伴”授牌等。

  整个创意设计周期间,众多文化创意领域的大咖都将现身南京,包括米兰三年展基金会官方代表、东南大学著名学者、深港城市双年展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宇星、英国计算机艺术学会主席,欧盟艺术及人文研究委员会首席研究员Nick Lambert、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常务理事,台湾顽石文创开发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程湘如等。大咖云集,不仅令创意设计周熠熠生辉,更让创意设计周成为一次创意思潮的大爆发。

  产业融合 助力“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建设

  南京,因创意而美。2019年南京创意设计周,更将营造“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良好氛围作为重头戏。

  除了开幕式将盛大推荐“东大南京设计名城”等一批全市文化创意重点项目外,开幕式当天下午还将举办南京文化创意产业推介会暨设计营商活动,全方位展示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各类资源,以促进产业发展、项目洽谈和企业落地。

  本届创意设计周举办的“南京礼物”文创大赛,更是本届创意设计周落实产业落地的另一大举措。

  “南京礼物”文创大赛以“南京文化”为核心元素,向全球征集文化创意产品,涵盖城市礼品、旅游商品、文化衍生品等实物类产品,从而打造一批品牌化、系列化、创新性的南京礼物创意产品;开发一批南京礼物自有品牌IP;孵化一批南京礼物服务商。同时为了让南京众多博物馆的馆藏资源能够走出“深闺”。

  赋能生活,让创意走进“千家万户”

  创意,为生活而来,南京市民也可以零距离接触创意设计周。

  比如,市民可以在德基广场中庭观赏到“致敬包豪斯百年儿童主题展”,在德基广场二期8楼的公共空间里驻足欣赏与南京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器与维度:诗意的营造”当代手工与实验建造展;在长江路1912文化街区体验融合装置艺术、身体剧场、设计廊快闪店、文创市集的“1912创意设计周”;在建邺国际青年广场欣赏到南京非遗解构展;在紫东创意园区与城市公益海报作品构成的公共装置进行打卡互动等。

  此外,5月下旬-6月上旬,为体现“创意赋能城市”的创意设计周主题,南京全市范围内都将刮起一股“创意风”。一大批有调性、有意义、有趣味的创意设计活动,将给南京人营造一个意义非凡的“创意嘉年华”,包括四方美术馆的“城市建筑先锋艺术展”、南京创意设计中心的“GDC Show在南京”、建邺区“城市生活节”、“创意南京乐活+”融合项目签约仪式暨城市文化空间颁奖典礼、江北新区的“忆境 ”展览以及溧水区的红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

  2019南京创意设计周

  有哪些“创意密码”等待开启?

  让我们拭目以待!

  紫金山记者 钱建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