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中山陵、玄武湖、夫子庙……著名景点皆入画,法国画家妙笔绘南京
2019/05/15 20:36  新华报业网  高利平  

  交汇点讯 5月15日上午,由南京市文联主办,南京美术馆、南京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法国著名画家克里斯蒂安·帕赫的油画作品展在南京美术馆开幕。展览共展出帕赫在南京以及法国创作的油画作品50余幅,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玄武湖等这些南京著名景点,皆成了他笔下的精美画作。

  

  

  

  克里斯蒂安帕赫,是法国新现实主义著名画家。他曾经是一名化学教师,“半路出家”做了画家。或许是熟悉化学的缘故,他擅长用丙烯材料作画,用温暖明快的色调描绘世界和生命而备受欧洲绘画界关注。他十分关注南京城市的人文历史,2015年,他在法国创作了巨幅油画《暴行》,揭露了1937年日本军国主义侵略者在南京的种种惨无人道的战争暴行。他以国际友人、和平主义者的身份将此画捐赠给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并在国家公祭日期间,应邀来宁举行了油画捐赠仪式。帕赫还因此被授予“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

  就此与南京结缘的帕赫,随后又被“牵手法兰西”——中法艺术家高端人才合作项目引进南京,在宁进行了为期三年的系列采风创作。他游览南京名胜古迹,与南京的艺术家广泛研讨,走进高校开展艺术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金陵古城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历程,把所见、所闻、所悟与其独特的西方画风有机融合,创作出了一幅幅既广含南京元素又富有独特视角的油画作品。

  

  

  

  三年来,帕赫在以南京为素材的艺术创作中,大量运用了点、线、面相结合的表现手法,色彩热烈而不失平和,夸张而不失法度,张扬而不失内敛。他用抽象化的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表达他对绘画的执着理念,每一幅作品都饱含真切美好的情感,体现了他对南京这座城市的迷恋与热爱,也体现出南京这座千年古都的开放和包容精神。

  帕赫在展览中介绍说,南京这座城市,有美丽的风光,有热情好客的人民,有充满历史色彩的建筑,也有现代化的城市建设,南京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他表示,他要通过自己创作的这些作品告诉世人,现在的南京已然成为一座世界和平之都、人文之都和绿色之都。(高利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