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高职毕业生能否干好工作?毕业典礼上,五部纪录片看哭高职生
2019/06/23 21:10  新华报业网  蔡姝雯  

  

  交汇点讯 三年制高职大专生毕业后能做什么,能不能干好工作?五部纪录片给你答案——6月22日,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学校回访多位毕业生录制的纪录片,看哭了现场的学子们。

  

  当天的毕业典礼上,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毕业季匠心南城》五部纪录片的首发仪式。当纪录片在学校大礼堂播放的时候,台下八百多位毕业生看得热泪盈眶,因为拍得实在是太真实了。

  

  2019届物流专业毕业生张丽娜是纪录片的主人公之一,她在南京苏宁物流工作,每天都要进零下十八度的冷冻库,“简直就是冰心刺骨,冷到极致”。物业管理专业毕业生孙如是小区物管,结果物业费收不上来,“有人说我们家的树是死的,你把我们家树养活了,我就给你交物业费”。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王妍婷则遇到了高跟鞋的挫折:“第一次连续站了八个小时,最后高跟鞋拖着拖到更衣室”……

  

  但是,面对困难与挫折,他们都勇于挑战自己,最终战胜自己。张丽娜已经在苏宁物流冷库工作快一年了,虽然环境相对辛苦,但是薪酬待遇还不错,实习期就能拿到近4000元,下个月开始,每月工资去掉五险一金,到手还有五六千。小张说,从大三实习开始,她就每个月给父母一千块钱了。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朱小蔚介绍,高职大专毕业生非常强调实习,学校大部分专业学生在大一大二通过认知实习、跟岗实习初步认识和了解岗位,大三时在对口用人单位进行顶岗实习,从学生转变为职业人。这一系列纪录片讲述的就是高职毕业生原汁原味的酸甜苦辣。

  

  

  目前,高职大专毕业生在就业市场上,稳定工作一年之后薪水基本上都能达到四五千元以上,软件技术等专业可以更高,孔祥顺是《毕业季匠心南城》纪录片的主人公之一,他毕业之后的起薪是7000元。

  据南京城市职业学院介绍,今年毕业典礼制作毕业生自己的真实纪录片,就是要告诉同学们,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环境的艰辛,生活的磨砺,铸就了我们坚韧的匠心品格,高职毕业生同样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

  交汇点记者 蔡姝雯 通讯员 吴亚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