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播送“岗位”
2020/07/10 20: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7月10日下午,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了以“宁聚机会,职等你选”为主题的网络直播招聘活动,实现企业“云招聘”。作为首次尝试,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从参加本次退役军人网络招聘活动的用人单位中选择了3家不同风格的企业进行重点推荐。

  南京红肩章户外拓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开设素质拓展、军事训练、职业培训、户外体验、主题活动等课程和项目的企业,也是我市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徐栋材自己创办的以退役军官和士官为主的企业,这次直播为退役军人们送去了教官、讲师团讲师等专、兼职岗位。南京五洲制冷集团是中国制冷空调行业早期大型重点骨干企业之一,公司成立至今已有62年历史,现在面向退役军人专门推出了销售工程师、产品设计师、财务主管、生产管理、售后服务等不同层面的岗位。第三家南京同方科技园是一家以军民融合科技成果转化为基础的科技服务孵化园区,目前已获得南京市示范创业园、江宁区退役军人创业基地、退役军人就业基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等荣誉称号,本次意在招聘后勤部副经理、办公室副主任、军民融合办副主任3个职位。

  直播送“岗”中,3家企业都详细介绍了目前的发展状况、未来前景、岗位需求和成长空间,得到了直播间退役军人们的肯定,直播期间共有8万余人次登录,部分退役军人通过屏幕留言的方式与主播和企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退役军人应聘有没有什么优待?”“有消防工程师证可以优先吗?”“有经验但只有大专学历可以吗?”一条条留言不断刷屏,企业代表们也纷纷进行了解答,并公布了应聘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

  就业是民生之本,如何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对退役军人及其家庭具有“安心定神”的作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网络招聘的方式,为退役军人和企业提供双选平台,今年以来,全市市区两级共举办了18场网络招聘活动,向退役军人们推荐岗位数达10000余个。接下来,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进一步考虑用人单位和退役军人的实际需求,增强招聘效果,提高服务水平,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均可以通过平台发布需求,实现需求智能匹配,定点推送就业信息,促进退役军人更高质量就业。

  交汇点记者胡亮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