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资讯 > 正文
“2022伏博会”健康养生讲座开讲:倡导健康膳食
2022/07/04 10:23  新华报业网  

  7月3日上午,2022中国江苏国际伏羊美食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伏羊美食与健康养生专题讲座活动在南京举行。

  2022中国江苏国际伏羊美食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伏羊美食与健康养生专题讲座活动由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徐彭美食文化交流协会主办,采取线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从多角度、多维度,倡导健康饮食、传播伏羊美食文化。

  伏羊节是中华传统美食节日,于每年传统农历初伏之日开始,至末伏结束,持续一个月。自古以来,淮海地区民间就有“伏羊一碗汤,不用神医开药方”的说法。

  据了解,2002年7月11日,徐州举办了首届伏羊美食文化节,正式命名为伏羊节;2009年,徐州市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为“中国伏羊美食之乡”;2021年,“徐州伏羊食俗”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遗项目名录。

  活动现场,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营养膳食委专家、公共营养师包明献从营养膳食角度,阐明伏羊美食与健康养生的关系。他介绍,“伏羊”,即入伏以后的羊肉。《汉书杨恽传》记载:“田家作苦,岁时伏腊,亨羊炰羔,斗酒自劳。”徐州是烹饪鼻祖彭祖的故里,彭祖伏羊节是徐州地区的一种传统饮食文化,在每年入伏的季节,从初伏的那一天开始,一直持续一个月。中国彭祖伏羊节由徐州伏羊习俗演变而来。这种习俗起源于彭祖,形成于汉代,兴盛于当代。

  徐彭美食文化交流协会健康管理顾问、健康管理师张丽君来自伏羊美食故乡——徐州,她以健康管理师的视野,讲述伏天吃羊的健康之处。张丽君介绍,吃伏羊也要因人而异。若是体质偏热、阳偏盛的人,则不适合食用羊肉,易上火。肝病、冠心病等患者要慎吃。(郭轩)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