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南通市市长王晖:只争朝夕,为南通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20/01/10 15:21  交汇点新闻  徐超  

  交汇点讯 “踏上南通这片热土,我就是一名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南通人。”1月10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新当选的南通市市长王晖面对众多代表,发表讲话。

  

  “今天,大会选举我担任南通市人民政府市长,我深知,每张选票的背后,都饱含着各位代表对我的高度信任,凝聚着全市人民对我的深情重托。”王晖说,南通是一块处在发展风口、富有生机活力、充满无限希望的风水宝地。今后几年,将是南通把百年未有机遇转化为加快发展动能的窗口期,把巨大资源潜力转化为强大竞争实力的黄金期,把国家和省赋予的战略定位转化为现实地位的关键期。

  王晖表示:“在此重要时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进时代的‘大考场’,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以徐惠民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下,传承历届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紧紧依靠市政府班子和全市干部群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之问’,为南通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对标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使命,王晖说,将聚焦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敢于与苏南比肩,善于借上海发力,勇于在全省争先,推动南通在融入多重国家战略中迈好追赶超越步伐。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六个高质量”实践,以系统化思维打好“三大攻坚战”,牢牢抓住牵动全局的事情集中用力、精准发力,以通州湾新出海口、北沿江高铁、南通新机场等战略性工程为主引擎,以重大项目为主抓手,以开发园区为主战场,加快提升交通带动力、产业竞争力、创新驱动力、城市吸引力,充分塑造南通江海联动发展的特色和优势。

  

  南通已明确目标,力争今年将民生支出占一般预算支出的比重提升至80%。王晖说,将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补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突出习总书记描绘的民生“八个更”,扎实解决百姓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经济总量、财政增量更多地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生活质量,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王晖表示,将始终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时时处处守住廉洁“底线”、不碰纪律“红线”,管好“亲友团”“身边人”,做到为民用权、廉洁从政。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着力巩固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王晖最后说:“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力以赴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也请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监督我。我坚信,有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有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有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我们一定能把新时代南通建设得更加美好!”

  交汇点记者 徐超 见习记者 俞圣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