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战“疫”一线集结青春力量 南通146支青年突击队逆行冲锋
2020/02/24 17:45  交汇点新闻  圣彤  

  交汇点讯“今天,你测量体温了吗?”这句问候现已成为南通团市委机关青年突击队成员的一句“热词”。3600多名团员青年,146支队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南通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一支支青年突击队火速集结,在应急服务、城乡社区防控、物资配送等重点领域提供着保障服务,为夺取抗疫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今天第一次防疫消杀结束,走,我们再去车间现场看看。”2月19日上午,通州区第七工作组团市委青年突击队来到象屿海洋装备等企业,检查企业车间、后勤保障区等重点区域是否进行消毒通风,并向企业管理人员了解复工难点,给予复工建议。

  随着各地返岗返工返学高峰节点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一轮挑战。“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我们要切实发挥党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构筑起疫情防控牢固防线。”共青团南通市委机关党支部副书记许春英介绍,为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连日来,通州区第七工作组突击队员们,担负起天后宫村6480户外来务工人员来通情况摸排任务,走访44个村组做好防控宣传,及时传达镇村两级部署的返通要求。

  哪里防控任务重,哪里就有青年突击队的身影。停车、问询、测体温、放行、向乘客宣传情防控知识,呼吁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他们奋战在各个道口关卡;派传单、贴标语、运物资,严格排查车辆及人员信息,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保障工作,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本着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通州区第七工作组团市委青年突击队共检查车辆5600余辆,驾乘人员7000人,引导900余名外来人员停车等级,确保无一车辆“带病”通行。

  “我是一名团干部,流淌着共青团的青春血液,挺身而出,奔赴一线是我的使命。”共青团南通市委青农部副部长李木子说,此次以一名党员身份加入第七小分队,入村宣传、道口检查、协企复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将吹好守护人民群众的“哨音”。作为南通市青年突击队忙战疫、保复工的一个缩影,他们用坚毅的眼神和忙碌的身影传递着必胜的信心,乐于奉献、迎难而上,刻出了一群战士的模样。

  红掌为印,热血作书,在共同防疫助力复工的关键时刻,他们积极参战,选择逆行而上,用满腔的热血、坚定的责任担当,展现着最可贵的青春价值。

  见习记者俞圣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