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爱的循环!港闸社区志愿者关爱援鄂“白衣战士”家人
2020/02/25 18:0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我来给二老理个发,咱们啊,讨个好彩头,您女儿张晓燕在武汉一定会战胜疫情,平安回来的!”2月24日,农历二月二,是民间理发的好日子,但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街头理发店大多还没开门。南通市港闸区文俊村社区志愿者袁丽得知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后备护士长张晓燕奔赴武汉方舱医院,主动来到张晓燕家为其家人提供志愿服务。

  袁丽带着剪刀、电推剪、梳子、围布等工具上门给张晓燕家里的老人和小孩理了发。张晓燕的婆婆非常开心,给志愿者们翻看张晓燕在前线的报道。她告诉袁丽:“我们一家时刻关注着武汉疫情的进展情况,每一篇与张晓燕有关的文章、视频都存在手机里反复地看。张晓燕每天在方舱医院要忙得很晚才回宾馆,再累再困也会与我们视频通个话。因为她知道哪怕说上一句话,这样我们也就放心了。她去武汉支援的决定我们全家都支持,现在我们全家都在为湖北加油、为武汉加油!昨天晚上张晓燕还在说儿子该理发了,头发太长了,今天你们志愿者就上门来了,真的很感谢你们,我要拍下视频晚上发给她看看。”

  文俊村社区党总支书记马锋介绍,2017年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与文俊村结对开展“走帮服”活动以来,二院医护人员深入村社区开展送医下乡、文艺演出、健康讲座,慰问困难群众,帮服孤寡老人,以及免费为退伍老兵体检等活动。医护人员对村社区居民的关心深深印刻在大家的心上。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并表示,这一次,英雄出征,他们的家人应该由我们来守护!轮到我们对他们进行“走帮服”了!

  通讯员曹毅倪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