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这辆警车违章逆行,为何收获网友一致称赞?
2020/03/10 18:2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8日,许多网友在抖音上刷到这样一个短视频,江苏省如东县掘港镇黄山路与长江路路口秩序井然,一辆三轮摩托车突发起火,恰巧路过的警车突然掉转车头完成了一段“逆行”。看似匪夷的举动,却得到网友一致称赞。

  当天中午,如东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王新铭在出警返回途中,途径黄山路长江路的十字路口拐弯处时,发现一辆满载木板的农用三轮车浓烟四起,火势已蔓延到车体油箱部位,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情势十分危急。

  发现险情后,他立即掉头,将警车挡在了着火车体前。“怎么还没有灭火?快闪开!离远点!危险!”王新铭下车后,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汇报,吩咐过往行人避让,他抄起盆,装满水,开始救火,来来回回好几趟,急得他身上的制服都被汗水浸透。一通操作后,车中木板的火小了些,可是油箱处的火势依旧猛劲。此时,一位好心的货车司机大哥提着灭火器,从远处狂奔而来“救场”,对准火苗根部全力灭火。终于,火势逐渐被控制住,二人合力将余火在消防车赶到之前扑灭,没有造成更严重的损失。

  让人感叹的是,王新铭发现火情时,从警12年的他当机立断,将警车挡在距离失火车辆前30米处。由于事发处位于交通主干道且是中午时分,人流量大,他的做法防止了车辆爆炸后波及其他车辆引发更多的危险。

  据介绍,王新铭还是如东警营有名的“发明家”,手握多项“专利”,有关他的详细故事,请关注交汇点后续报道。

  交汇点见习记者 俞圣彤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