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南通一对夫妻坚守抗疫一线,43天只见过一面
2020/03/11 17:08  交汇点新闻  徐超  

  交汇点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南通有一对夫妻,丈夫是消防员,坚守在应急救援岗位上;妻子是社区工作人员,抗击在疫情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共同守护着家园平安。

  胡永盛是南通市消防救援支队一名消防员,因工作原因,在春节和家人总是聚少离多。“今年年初,我们接到上级指令,取消休假和外出,全员返岗待命。”胡永盛知道,既然从事消防这份职业,备战执勤就是常态,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春节,妻子和他一样成为了一名“逆行者”。

  胡永盛的妻子陶丹,是港闸区陈桥街道五里树社区的民政协理员,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疫情发生后,陶丹放弃休假,坚守在社区防控第一线。她所蹲点的网格人数近1000人,前期疫情暴发时,为了统计每家每户的人员信息,她走遍网格内的每一个楼道。无论是宣传普及防疫知识,或是在小区出入口执勤检测,还是帮隔离对象代办跑腿,总能看到她的身影,有时还需要整夜值班。

  “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出门戴好口罩。”看着视频里有些憔悴的妻子,胡永盛有些心疼。从年前到现在,整整43天,夫妻俩总共只见过一次面,工作岗位成为他们第二个家。“我爱人工作也很辛苦,尤其是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生怕她有点闪失。”对于妻子,胡永盛心里充满着愧疚,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消防站承担着消防救援和疫情防控的双重责任,他作为指导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冲锋在应急救援的现场。只有等到晚上,一整天的忙碌暂停下来,才能通过手机视频和妻子连线,互报平安。

  胡永盛和陶丹的孩子今年刚满一岁,为了不影响俩人的工作,母亲就把孩子接到身边照顾。“这个春节本打算好好陪陪家人,无奈我们俩都要坚守岗位。”谈到家人和孩子,陶丹多次哽咽。所幸孩子很乖巧,母亲也多次打电话告诉家里一切都好,让他们在工作中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没有跨不过的山,也没有迈不过的坎,这场疫情一定会过去,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防疫战争。”谈到未来,胡永盛充满信心。

  通讯员宗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