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90后纪检干部坚守社区“疫”线
2020/03/12 17:06  交汇点新闻  严 磊  

  交汇点讯 2月26日上午8点,南通市崇川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科员曹兆军和往常一样,来到城东街道濠东社区,与社区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值守工作。

  濠东社区濠东路卡口是封闭了五个非物业管理小区后保留的卡口,封闭管理居民4000余户,每天进出该卡口的人数达数千人。此时正逢上班和买菜高峰,进出小区的居民、电瓶车、机动车混杂在一起向卡口涌去。包括曹兆军在内的3名值守人员,忙碌而有序地为进入人员测量着体温。

  “大爷您好,麻烦您出示通行证件……”一位看起来六七十岁的老人,正欲趁人多的间隙穿过卡口,但被眼疾手快的曹兆军拦了下来。

  “我就住在隔壁社区,从这边绕过去买个菜,也不行吗……”被拦住了的老人生气地说道。

  “大爷,按照‘三个一律’的要求,您不住在里面是不能进入小区的,请您理解……”曹兆军耐心地解释道。

  “这是哪里的规定,你有什么依据,为什么不让我进,你们再不让我进去,我要报警啦……”老人情绪激动,边说边往卡口里面闯去。

  曹兆军见状赶紧上去阻拦,谁知老人突然甩手朝他身上来了一拳!曹兆军感觉胸口隐隐作痛,心中也有点恼火,但他顾不上多想,还是把老人拦了下来,请老人理解和配合。在场的工作人员看到这一幕,也上前对老人进行说服和解释,但老人不依不饶,还真的拿起手机拨通了报警电话。

  不久,几名派出所的同志来到现场了解了事情经过。在得到“不允许进入”的相同答复后,老人才悻悻离开。整个调查过程中,曹兆军没有将自己被打的事情告诉警察。

  “不跟他计较了,一来他毕竟是个老人家,疫情期间的管控确实给他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二来在成为一名纪检干部之前,我也是一名公安干警,没必要为了这个小事还去做笔录,大家还有许多其他的事要忙。我可是‘90后’,年轻,吃一拳不打紧。”面对其他同事关切地询问,这名90后小伙微笑着说,“其实,这些天在卡口值班经常遇到这样的人,有些人说的话很难听,但大局为重,维持卡口秩序更重要,希望大家能够多多体谅值守人员……”

  自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不管刮风下雨、风吹日晒,曹兆军都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们一道,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一天下来,经常因说话太多嗓子疼痛,手脚冰凉,回家后,必须泡脚御寒,但他没有一句怨言。这位90后年轻人,用默默地奉献,在抗疫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通讯员 黎红霞 交汇点记者 严 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