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3·15“南通受理消费投诉咨询举报591件,是平时3倍
2020/03/17 15:19  交汇点新闻  俞圣彤  

  交汇点讯 今年1月,南通市民周女士通过江苏某电视台的电视购物频道购买了鹅绒被,使用后发现被子跑毛严重,被芯也并不是羽绒制成。在要求商家退货退款协商未果后,她在15日拨通了“12315”热线,请求市场监管部门调解。

  3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少市民特地选在这天投诉所遭遇的消费纠纷。当天,南通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各类消费者信息591件,是平日工作量的三倍。其中,咨询441件,占74.62%;投诉127件,占21.49%;举报23件,占3.89%。

  数据分析显示,在“315”当日受理投诉举报咨询中,商品类投诉前三位的分别是家居用品21件、交通工具17件、食品13件,主要涉及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服务类投诉前三位的是互联网服务8件、电信服务和制作保养修理服务各6件、专业技术服务5件,主要涉及合同、售后服务等问题。23件举报中,商品类举报和服务类举报分别为19件和4件,主要涉及价格违法、侵害消费者权益、产品质量等方面。当天,打来咨询电话的消费者占了多数,主要询问的是相关法律法规、消费知识及维权方法等。中心未接到群体性及重大消费问题的投诉举报。

  在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工作的同时,12315平台将对已受理的各类消费者信息快速分流、高效查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广大消费者打造更加优质和谐的消费环境。

  通讯员 王玮丽 交汇点见习记者 俞圣彤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