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通 > 要闻 > 正文
如东“95后”驰援武汉志愿者于鑫慧 “云宣誓”火线入党
2020/03/25 15:51  交汇点新闻  严 磊  

  交汇点讯“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24日,一场特殊的党员大会在如东县洋口镇闸西村举行,洋西支部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为远在武汉市武昌区当医护志愿者的于鑫慧举办入党仪式。当天,经过组织批准,于鑫慧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视频一端,在武汉武昌瑞安隔离点,于鑫慧庄严宣誓,视频的另一端,洋口镇闸西村会议室30多名党员和群众为她鼓掌致敬,其中不少是看着她从小长大的长辈。“这孩子从小上学就勤奋,也懂事,体贴家人,这次义无反顾地走向抗‘疫’一线,所以对于她入党这件事,我是全力支持,也为她骄傲。”党员符德林告诉记者。

  今年25岁的于鑫慧在南通一家医院门诊做护士工作。疫情发生后,她在网上看到武汉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便第一时间,逆行前往武汉武昌区当医疗志愿者。在隔离点的34天里,她和同事们累计为82名病人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在艰苦的环境中,我看到无数党员前辈冲锋在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地方,他们的信仰是那么坚定,让人心生敬意。是他们,坚定了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2月28日,她在武汉郑重写下入党申请书,“希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普通入党,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到预备党员至少要2年时间,但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于鑫慧表现突出,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所以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同意她火线入党。”洋口镇党委宣传委员彭海惠介绍。

  “在这种困难的时刻,我们党需要这样勇敢的同志”“她用汗水诠释了新时代年轻人的责任与担当”……入党仪式上,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充分肯定了于鑫慧在疫情防控一线负重担当的突出表现,并投票表决,一致同意于鑫慧加入党组织。

  火线入党是激励更是责任。“在这个特殊时期,自己能在武汉光荣地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是我人生中特别值得铭记的一刻。”宣誓结束后,于鑫慧在视频中激动不已,她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我的愿望,今后我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接受党的教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攻坚战而奋斗。”

  一个党员就是一根标杆。“于鑫慧是全县团员的榜样和标杆,”如东团县委副书记陈娴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如东涌现了很多像于鑫慧这样的年轻身影,他们中有90后、95后,甚至00后,大家奋战在医院、社区、交通卡口,用青春的力量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今后我们要培树更多优秀的团员,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团员在如东争先进位以及争当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一线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 季雯雯 高 峰 交汇点见习记者 严 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